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电磁炮和高超音速武器哪家强?美俄均已发力冲刺 但中国一枝独秀
www.wforum.com | 2019-01-04 21:08: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电磁炮和高超音速武器哪家强?美俄均已发力冲刺 但中国一枝独秀

中国成功试验星空-2高超音速武器

     中国的DF-ZF已经完成7次测试,预计可能在2020年进入现役。另据美国网站报道,中国的超燃冲压发动机自2000年开始研发,已进行过多次成功的飞行测试。还有来自一张网络上流传、疑似装备电磁炮离开海岸进行试验的中国海军舰艇照片,让中国的电磁炮项目再次受到国外媒体关注。外媒认为,电磁炮投入使用后将改变海战规则,而在这方面,中国很可能领先于美国。这两个来自外媒的报道,说明中国在高超音速武器和电磁炮方面,已经进入装备前的状态。

     无论是外媒还是国内媒体,均对中国在高超音速武器方面取得巨大进展没有异议,从开始装备东风-17导弹到实弹测试“星空”-2火箭再到同时测试三型高超音速飞行器——代号分别为D18-1S、D18-2S和D18-3S,充分说明中国在高超音速武器发展道路上,走的是齐头并进的路子。而且从多个方面均取得巨大技术突破来看,说明中国的高超音速武器发展是一个上面级,可同时搭载在不同的平台上,从而可变化出多种武器,比如东风-ZF即可搭载在东风-17上,也可搭载在东风-31上。

      而对于电磁炮,相信中国对其的作战认识也十分重要,认为这将是改变未来作战结局的最重要武器之一,所以,中国追赶世界先进的速度就如同高超音速武器一样快。从2018年初936“海洋山”号大型坦克登陆舰搭载电磁炮被发现,到12月底该舰开赴相关海域进行实弹射击测试,这将是世界第一个进行电磁炮装舰测试的国家。据称中国电磁炮的弹丸将能够以2.5公里/秒(9000公里/小时)的速度攻击200公里外的目标。从这个进度与数据来看,中国很明显已超越美俄。

     无论是高超音速武器还是电磁炮,都被认为是当今世界最前沿的武器,哪个国家如果掌握并装备了这类武器,无疑会在潜在的军事对峙中占据优势地位。就中国的高超音速武器来看,现在已进入装备初期阶段,到2020年将会进入自由应用时代,只要有需求,不管是导弹还是战机上,都会出现搭载高超音速武器的型号。而电磁炮的进度尽管进度也不慢,但要想实际装备,必须的试验是必不可少的,因此要想搭载到055舰之类的舰船上,很可能要在2020年之后才具备条件。

     分析认为,虽然作为后来者,但是中国却已经在此前美国领先的高超音速武器和电磁炮两大方面取得了领先地位,这一方面是技术,另一方面是试验进度,中国均无出其右。尽管中国在这场竞赛中拥有诸多优势,当然也有很多需要追赶和突破的技术,但现在的领先局面已经成型,除非美俄拿出军备竞赛的姿态来,否则短期内中国将成为第一个吃螃蟹者。但从最新新闻来看,俄罗斯已开始发力追赶,美国也在申请开支,所以一场对于尖端武器的追逐竞赛,可能已经打响了发令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