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重型战斗机为何选择双发?推力要求高受制于当前技术
www.wforum.com | 2019-01-03 18:26: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型战斗机为何选择双发?推力要求高受制于当前技术

  目前各国空军空战的主力装备分为两种,即轻型战斗机和重型战斗机,两者是按照战斗全重划分的。轻型战斗机主要负责空战,或者跟随重型战斗机作战,而重型战斗机除了取得制空权之外,还能用于对地打击,因此,重型战斗机是目前空军发展的重点。那么,重型战斗机只能用双发驱动吗?

  要驱动如此笨重的家伙飞起来,对于发动机的要求是很高的,尤其是推力。而并联两台较大推力的发动机,比研发一台超大推力的发动机要实在的多,因此,目前重型战斗机普遍是双发的,比如F22、歼20、苏57等。不过也有例外,比如F35战斗机。

  对于F35为何单发就能驱动,这其实也是有原因的。像现在全球主流的重型战斗机,其起飞重量动辄30多吨,空重都有20吨左右,这样的体重,是目前全球任何一款发动机单台都带不起来的。再来看一下F35,空重12吨,最大重量30吨不到,这和苏27以及F15是一个级别的,而F35是近几年才研发完成的,苏27和F15是上世纪的产物,三者相差了将近40年,这段时间,足以研发一款可以匹敌那时候两台发动机的发动机了。

  F35之所以一台发动机驱动就能达到其它飞机两台驱动的标准,这和它所使用的发动机也有很大的关系。F35所使用的F135发动机,是普惠公司于2005年在F119发动机的基础上改进研发而成的,后者是F22使用的发动机。F135发动机最大推力为19.5吨,推重比为10,如此优秀的性能只是初始版本,随着普惠的不断改进,这款发动机成为了全球首款将推力突破20吨的发动机。

  除了F35以外,世界上再也没有一款重型战斗机可以单发驱动了,不过这不代表着其一定不能单发驱动。理论上单发也是可以带的动重型战斗机的,只是在机动性和灵活程度上都会大打折扣,这对于要夺取制空权的它们来说是非常致命的。再者F35只是一个特例,一个刚刚接触到重型战斗机门槛的飞机而已,如果将其改为35吨级的战斗机,那么它也要双发驱动了。

  一般空军都是用重型战斗机夺取制空权的,也会做一些对地打击任务,这是非常考验机动性的,所以给其配备双发是一个中肯而又无奈的选择,毕竟研发时几个亿都投进去了,制造时也不在乎多几百万了,当然,如果有廉价而又输出强悍的发动机,重型战斗机也会做成单发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