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2018年新装备战机远超俄罗斯 新型战机数仍不及
www.wforum.com | 2019-01-03 18:23: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2018年新装备战机远超俄罗斯 新型战机数仍不及

  近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在2018年俄罗斯军队共接收50多种新式装备,整个军队现代化装备的完好率高达94%,这意味着俄军的战力,将又有显著的提升。但俄军海空军的装备接收数量,看起来很拮据,尤其是52架新型战机的接收数量,还不及中国的2018年新战机接收数量的一半。

中国2018年新装备战机远超俄罗斯 新型战机数仍不及

  原本被寄予厚望的五代机苏-57,至今没有服役,反而被位于身后的歼-20给超越。苏-57除了在研发进度上让人担忧,2019年仅有2架的试用订单,更是让人难以估摸其以后的命运。虽然,俄罗斯在2018年共接收了14架苏30SM战机、14架苏34、10架苏35、14架雅克130战机;但其与俄罗斯广袤的领空,以及大批即将退役的苏-27、米格-29战机来看,俄罗斯才刚刚能勉强堵住缺口,其国内新战机的总量仍不容乐观。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许多新型战机配备的雷达仍是老旧的无源相控阵雷达,战机的航电综合性能也一般;但中国的新战机例如:歼-10C、歼-16、歼-20等战机,都配备了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航电综合性能也普遍比俄罗斯新战机强。因此,便出现了中国苏-35航空旅败给中国歼-10C的“异事”。

  相对俄罗斯在2018年接收的52架新战机,中国在2018年接收的战机数量就要“美观”许多。中国有4个旅满编歼-16战机,歼-16战机总数量有100多架,如此算来,2018年,中国空军至少接收了30架歼-16战机。对于能够大批量生产的歼-10C战机,在2017年时,其服役数量就有60架;在2018年,有消息称中国某些部队换装了歼-10C战机。而据有关资料显示,中国目前共有100多架歼-10C服役;因此在2018年,中国最少也将近服役了近30多架歼-10C战机。

  在2018年,中国海军共配备了24多架JL-10教练机,而在海军舰载机部队里有一批JL9教练机拿来给飞行员“练手”;因此,中国在2018年服役的教练机总数会有50多架。除了教练机外,中国海军还采购了一批歼-15舰载机,以及几架歼-15S双座战斗教练机。据有关消息称,2019年中国双航母战斗群将正式成形;而舰载机数量,在2018年就能实现两个航母满编,也就是说歼-15舰载机的数量最少有48架。除此之外,中国歼-20实现量产,数架歼-20已正式服役;加上采购俄罗斯的苏-35与一批改进型歼-11B战机。

  据上文数据,中国在2018年新装备的战机数量远高于俄罗斯;但这并不意味着俄罗斯空军强国的地位,就被中国给霸占。因为,中国空军虽然一路高歌猛进,收获颇多;但由于产量与时间的限制,中国新型战机的数量仍然无法与拥有深厚底蕴的俄罗斯相比。除此之外,由于中国战机受发动机的掣肘,中国在轰炸机、战略运输机以及大型加油机的数量上,仍屈指可数;甚至某些还在研制当中。

  小编认为,认清自身的优势与劣势,不因差距而惶惶不可终日,不因小有成就而沾沾自喜;国家的发展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中国需时刻兢兢业业、砥砺前行!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