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中国装备歼20及S400后 美航母和F22都进不来
www.wforum.com | 2019-01-02 18:41: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其实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轻松轰炸恐怖分子同时,也没闲着,未雨绸缪认真考虑了未来与中俄开战的可能,并预料了米波反隐雷达、J20、S400这样对手的出现,给自己设想了6大挑战,并专门设计了一种大杀器来克服这些困难:

美军:中国装备歼20及S400后 美航母和F22都进不来

  挑战1:美军前沿基地都被“端了”,战术飞机都没戏

  美军认为随着远程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在中俄的大量普及,届时亚太和一岛链的美国空军基地可能一片火海,亚太美军的F-15, F-16, F-35, F-22等“短腿“战术飞机逃命都来不及,根本没法从这里出发去空袭大陆。

美军:中国装备歼20及S400后 美航母和F22都进不来

  挑战2:中俄拥有广阔的防御纵深,航母也进不来

  空军基地没了,那么“海上移动机场”——航母打击群如何呢?

  美军认为中俄都会围绕本土,建立比较完善的远程“侦察-打击”体系,结合反舰弹道导弹的射程,可能距离东南沿海500海里的范围都是打击圈,而美国航母战斗群典型的打击半径也就450海里,在安全距离上根本够不着大陆,进来就是送死,也没戏。

  挑战3:密集而先进的防空系统,F-22都进不来

  这几十年美国空军在伊拉克南联盟耀武扬威,中俄也在默默使劲攒更为先进复杂的体系。美军管这个叫“综合防空系统”IADS,包括了先进的米波反隐身预警雷达、制导雷达、S400, S400等先进防空导弹系统,苏30等先进战机,预警机,先进空空导弹,甚至激光武器、微波武器。

  这些防空系统不仅性能先进,部分具备反隐身功能,而且部署密集,不仅F-15, B-1B等非隐身飞机进来就是送死,即使是F-22, F-35等隐身战术飞机进来,也有被发现和击落的可能。

美军:中国装备歼20及S400后 美航母和F22都进不来

  挑战4:美军C4ISR信息系统可能瘫痪,各节点孤立无援

  美军从海湾战争开始,就提倡“网络中心战”,处处离不开信息保障。

  恨不得一个大兵打打治安战,屁股后面都需要天上一堆侦察卫星、通讯卫星、GPS卫星,空中无人机跟着,攻击机近距离空中支援,直升机撤离,指挥部各种组织协调……一堆东西保障。

  而随着中俄反卫星武器的屡次实验,以及电子战装备的长足进步,可能战时美军面临卫星被击落、数据链瘫痪、通信不同、指挥不畅的情况,离开了信息体系的情报、通信、指挥支持,还能否成功空袭中俄,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挑战5:目标多、快、硬,少量飞机根本搞不定

  美国在伊拉克、南联盟炸着,中俄在一旁默默看着,然后努力做强自己。

  一方面是各种目标高度机动化,让你抓不住。比如弹道导弹大量都是固体火箭发动机,打了就跑。S-400防空系统5分钟就能撤收完毕,处处都在考验美军“打击时间敏感目标”的快速反应能力,毕竟这是有上限的啊。

  另一方面是固定目标加固化,毕竟是本土作战,大量跑不动的指挥所、通信枢纽等都可以钢筋混凝土加固、深埋地下,通信系统都是深埋的光纤,而且网络化布置,普通炸弹炸不断,干扰不到,多冗余备份,让美军无计可施。

  最后就是,大国的巨大体量。海湾战争头43天,多国联军平均每天要炸900多个目标,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军平均每天要炸660个目标,如果是中俄这样的大国,估计要每天数千个,小体格战术攻击机,或者那区区20架B-2根本忙不过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