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共党国追逐星球的动机是什么?
www.wforum.com | 2019-01-01 08:22:1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美国《迈阿密先驱报》发表“胡佛研究所”访问学者库纳拉基斯博士(Markos Kounalakis)的文章说,美国宇航员阿姆斯壮(Neil Armstrong)登上月球,已经是近五十年前的事了。登月现在再次成为新闻,因为民族自豪感正在驱使美国的战略竞争对手中国奔向月球。

中共党国追逐星球的动机是什么?

嫦娥4号运载火箭发射

中国和伊朗都载努力向太空发射火箭,显示美国不再能垄断尖端科技。他们还借助这些发射和着陆,警告我们他们有能力追上并超过美国的科技实力。此外,他们也想提醒我们,他们可以很容易对美国本土投放核武器。

嫦娥3号和美国宇航局登月舱惊人地相似,包括表面用金箔覆盖,携有一部四轮月球车。嫦娥3号和美国版的阿波罗11号不同,它在月球表面软着陆,没有携带人或返回舱。中国显示自己有能力把一部登月着陆器发射到月球。

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一直在积极地把美国和俄罗斯全球合作的民用太空探索和发现计划武器化。冷战期间,军事竞争是太空第一驱动力量。苏联发射了装载有宇航员加加林和小狗莱伊卡的世界第一颗人造卫星,令美国稍逊风骚。

美国随即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建起了肯尼迪太空中心,在太空赶上并超越了苏联。后来苏联解体了,代价昂贵的军备竞赛也结束了。太空成为全球公共领域。即使美-俄关系变得紧张,人类和国家在外层空间合作,也成为当时的呼声。

现在均势再次改变。最新的中国火箭是新的挑战。北京告诉其子民和世界:经历了“世纪屈辱”的中国“回来了”。今年中国在轨道发射的次数上超过了美国。不久前在2018年的珍珠港事件纪念日,中国发射了长征3B火箭,运载着准备在月球背面着陆的嫦娥4号登月器。这是件大事。中国作为崛起的大国,其野心不止在地球称雄,还要支配外太空。

中国已经成功地研发、测试了反卫星导弹,发射了自己的气象卫星,造成了可危及其他轨道载体太空垃圾带。国际上抗议声浪不小,但中国的态度很清楚——中国拥有技术实力、材料能力和国家意志,能够摧毁全球经济依赖的卫星和系统。

太空已经被地球轨道上的监视、通讯及导航卫星军事化,但随着中国最近的活动,对轨道安全区武器化的担忧浮上台面。川普总统建立美国太空军的想法并不是新东西。早在里根总统时期,就曾提出一项足以改变美苏军备竞赛均势的太空基地系统——所谓“战略防御计划”,即广为人知的“星球大战”计划。这既是先进的技术军备,又是迫使苏联在核武器谈判桌上让步的筹码。

“星球大战”计划是大棒,这些能消除核武器威胁的系统则是胡萝卜。里根对核武器的恐惧是真实存在的。太空基地系统能够规避或消除现行的核防御理论,即“相互确保毁灭”理论。里根认为这是全球自杀协议。

那么中共党国追逐星球的动机是什么?在今后若干日子,中国的嫦娥4号将试图在月球远离地球的背面着陆,着眼寻找潜在的殖民空间。中国目前超加速的太空计划,最终会让和平与爱统治星球吗?这是一个新太空时代的开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