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军靠什么威慑美国?斥资几百亿美元扩军
www.wforum.com | 2018-12-18 20:49: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靠什么威慑美国?斥资几百亿美元扩军

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

    近日,据媒体报道,由于美俄关系日趋紧张,双方随时都可能爆发大规模冲突,那么俄军靠什么威慑美国呢?有专家表示,为提升俄罗斯军队现代化武器和技术装备的整体水平,因此俄罗斯要斥资数百亿美元扩军,批准了288亿美元的军购升级计划。俄军扩军行动引起西方的关注,但在将要采购的多项武器装备中,一款压箱底武器堪称北约的噩梦,它就是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

     获得此项称号的就是著名的伊斯坎德尔短射距弹道导弹,在现在的俄罗斯的装备中伊斯坎德尔导弹弹道导弹可真的是一款王牌了,甚至被誉为是常规导弹之王,当然这或许会被大家所质疑,因为伊斯坎德尔导弹公开的射程最远不过500公里,而近日交付给美方的数据甚至还没有这个射程,那为什么或获得常规导弹之王的称号呢,这还要从它的特点所说起。

     专家分析认为,伊斯坎德尔导弹之所以可以取得成功,甚至是获得那么多荣誉的称号,这都和它的定位有关,500公里的射程完全就是卡了短程导弹和中程导弹之间的空子。

     而据可靠资料,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最值得自豪的就是开创性的采用了用两种完全不同的导弹进行相互掩护的突防方式,在发射导弹主体之前,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会先发射一枚巡航导弹,随后主弹再点火发射。这么一来伊斯坎德尔导弹就相当于两种完全不同的导弹同时打击目标,敌方的拦截系统一时间只能处理先抵达战区上空的巡航导弹,但是随后抵达的伊斯坎德尔主弹将无法被拦截。

     而伊斯坎德尔导弹500公里的射程完全可以打击导敌方的战区纵深设施,对此伊斯坎德尔导弹特地装备一款拥有超过50枚子弹药的集束子母弹头,可以对敌的集结/指挥系统进行毁灭性的打击,大当量的温压弹头打击敌后方的重要设施,侵彻式的钻地弹头可以击毁敌方的军备设施,而这就使得伊斯坎德尔这一单一的导弹系统就拥有所有常规导弹中最强的打击手段了。

     所以说伊斯坎德尔真的是一款威力十足的导弹,并且本身也无愧于常规导弹之王的称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