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F35已年产超过200架 歼20量产进度缓慢到底受何制约
www.wforum.com | 2018-12-18 17:53: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35已年产超过200架 歼20量产进度缓慢到底受何制约

  作为中国自主研制的隐身战机,歼20让中国空军紧跟世界步伐,但歼20列装作战部队以后,量产进度一直非常缓慢,现阶段很可能只有一条生产线在运行,但与此同时,美国F35战机的年产量200架,新型生产线建设完成以后,F35年产量将超过300架,那歼20量产为何如此缓慢?到底哪些因素制约了歼20发展?

F35已年产超过200架 歼20量产进度缓慢到底受何制约

  虽然歼20作战性能超过美国F35战机,但一架歼20也很难敌过10架F35的攻击,因为数量差距过大,在当今已经服役的四款隐身战机里面,歼20是唯一采用腹鳍的,F22能通过推力矢量技术提高机动能力,苏57拥有推力转向技术,现阶段歼20并未采用推力矢量技术,虽然歼10B搭载矢量喷管公开亮相,但仅处在试验阶段,使用寿命仅为数十小时,可靠性还有待提高。

  歼20采用了等离子体隐身技术,以及强大的光传操纵系统,让战机可以免遭电磁干扰的影响,另外歼20拥有主弹舱和侧弹舱,特别是侧弹舱采用首创的滑轨设计,可以在近距空战时将格斗弹放置在外,并且关闭舱门,降低了雷达反射截面,F22和F35尚不具备这种能力,歼20搭载了有源相控阵雷达,探测范围200公里,甚至还能充当小型预警机使用。

  现阶段歼20产量极低,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发动机不能满足需求,涡扇10属于三代机动力配置,尺寸与涡扇15有很大差别,在涡扇15还没发展成熟的时候,只能让歼20降低产量了,另外隐身战机的总体装配非常复杂,相控阵雷达、涡扇发动机、反隐身涂层等多个层面都要协调,另外中国没有隐身战机的生产经验,很多方面都要摸索,所以歼20产量低也是情有可原的,期待涡扇15发展成熟,让歼20展翅高飞。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