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F-35战机航发推力最大可达30吨 超歼20两倍
www.wforum.com | 2018-12-14 19:41: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F-35战机航发推力最大可达30吨 超歼20两倍

  在之前科技发展并不是特别高的年代,衡量一个国家军事实力的高低最根本的要素就是看有多少兵力多少人。因为在战争中消耗最多的就是人了,所以一个国家兵力越多,社会上可动用兵源越多,这个国家的军事实力也就越大。当然,这其中也少不了必要的武器装备,总不至于用冷兵器去对抗现代化兵器,那只能是有多少人就会折多少人。随着后来科学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整个人类社会都在上一个层次,更多的技术也就被加到军事中了。所以,从现今来看,哪个国家能够掌握最高的技术也就会在军事领域领先于其他国家,甚至是遥遥领先。

美军F-35战机航发推力最大可达30吨 超歼20两倍

  战斗机作为空军最重要的武器装备,在战争中具有抢夺制空权为地面提供火力支援的重要作用,故而许多国家都把战斗机看作是国防的重要基础。既然这么重要,也就少不了大家把各个国家战斗机拉出来比较对比了。诸如作战半径,载弹量以及隐身性能这些都是我们衡量一架战机水平的标准。这其中有不可忽视的一个关键就是战斗机的发动机,发动机被称作战机的心脏,一架战机心脏都不好那能有多大的能力。

  只有具备强大的发动机,才能够有足够强的机动能力和突防能力。今年珠海航展上,我国歼-10B战机做出眼镜蛇机动以及落叶飘等高难度动作不就是靠其最新装备的矢量发动机完成的吗?在航空发动机领域,美国人和俄国人始终是走在世界前列的,尤其是美国在发动机上的技术水平相当高。由于国情的影响,我国在航发上的研发时间比较晚,再加上外国的技术封锁,所以航空发动机一直不理想,一直是我国战机的软肋所在。

  在过去十几年中,中国人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外国封锁我们的最终都没有封锁住。可唯独在航空发动机领域我们的进步最慢,至少落后美国人在二十年以上。现如今,全球最牛叉的发动机就是F-35战机所配备的F135发动机(是在F-22战机所装备的F119基础上研发成功的)。F135涡轮扇发动机是美国普拉特·惠特尼公司在本世纪初研发的一款军用涡轮风扇发动机,其最初试的推力大约有18吨。而现在根据该公司最新发布的信息来看,已经把F135发动机的最大推力升级到了20吨。

  F-35战机就是全球第一款装备推力超过20吨的战机,没有之一。我国最先进的歼-20战机所使用的涡扇-10发动机的最大推重也不过是14吨左右,经过后期的升级应该会达到19吨。据惠普公司介绍,F135最终升级完成推力将会达到可怕的30吨。对比我们的发动机,孰优孰劣很明显。我觉得在中国人民面前没有什么永远的差距,只要我们刻苦努力,总有一天会开发出先进性能的航空发动机,只不过这一路很艰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