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以核抗俄?乌将军:乌克兰能制造核武器
www.wforum.com | 2018-12-09 20:51: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核抗俄?乌将军:乌克兰能制造核武器

      2001年10月30日,乌克兰军方销毁了境内最后一口以固体燃料为动力的SS-24型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井,并宣布乌克兰正式成为一个无核国家。乌克兰以弃核换来了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美、俄、中、法、英)保证不对乌克兰使用核武器并保证尊重乌克兰的边界完整,同时还得到3亿多美元的核武器销毁补偿。

      这是一个皆大欢喜,对于那个年代来说。然而,乌克兰只猜对了开头,却估错了结局。2014年3月,俄罗斯出兵当时属于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随后,克里米亚进行公投并入俄罗斯领土。此外,东乌地区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也宣布独立。一时间,乌克兰被四分五裂。现在,乌克兰人为当年弃核感到后悔。他们问道:“如果我们还有核武器,俄罗斯还敢吞并克里米亚吗?还敢在刻赤海峡对乌舰船开火并扣押乌军吗?

      要知道,苏联解体后,乌克兰继承核武器数量最为庞大。据统计当时乌克兰拥有3000件战术核武器、176枚洲际弹道导弹和1500颗核弹头。此外乌克兰还有能够携带核巡航导弹的图-160、图-95战略轰炸机。单纯从实力上来看,乌克兰当时的核武库水平已经超过了英国、法国和中国,而仅次于美俄。可以说,苏联一解体,世界就蹦出来个第三核大国。然而,1992年乌克兰与美国签订了销毁核武器的协议,用七年时间销毁了其国境内全部的核武器。

     现在,乌克兰人可是想念核武器了。但销毁就是销毁了,再也变不回来了,只能重新制造。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9日报道,乌克兰驻北约前副代表彼得·加拉修克将军在当地电视台的直播中称,要造自己的核武器,乌克兰有技术、能组织、不缺钱。

     此外,加拉修克称基辅不仅能造原子弹,还能造成色十足的核弹头。现在,前苏联唯一出产洲际导弹的工厂在乌克兰的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而且,在制造核武方面,基辅不用害怕国际制裁。

     乌克兰有制造核武器的技术和组织能力没人会怀疑,但至于资金问题,乌克兰缺的就是钱。这几年来,乌克兰经济日渐衰退,乌只能到处向美国和欧盟国家要援助度日。因此,乌克兰当年因资金问题养不起核武器,现在同样会因资金问题造不起核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