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指望2000吨轻护对抗北约海军 反舰火力可超054A
www.wforum.com | 2018-11-14 18:05: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指望2000吨轻护对抗北约海军 反舰火力可超054A

  俄罗斯外交部近日表示,俄海军最新的20380型护卫舰即将加入太平洋舰队,该舰预计年底正式入役。

俄指望2000吨轻护对抗北约海军 反舰火力可超054A

  从外观上看,这种护卫舰比拖船也没大出多少。确实,20380这个系列满载排水量只有2000吨多一点,只能算作是轻型护卫舰。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20380型护卫舰舰不但拥有强大的对海对潜的攻击能力,还能垂直发射一定数量的中程防空导弹。这样高度集约化的设计让俄军能用最小的成本造出最多的军舰。

  面对西方国家不断膨胀的海上力量,俄罗斯可谓双拳难敌四手。俄海军最缺的就是现代化的军舰,苏联时代留下的那些老家伙已经不中用了。虽然俄罗斯未必是准备跟西方硬碰硬,但至少在对峙中要能够拿的出对等的作战武器。抛开航母不谈,北约国家少则五六千吨,动辄上万吨的艨艟巨舰比比皆是。如果在吨位上根对手硬拼的话,最终被拖垮的一定是俄罗斯。

  单从火力角度讲,20380型并不逊于当年的“现代”级驱逐舰。它配备了更先进的SS-N-27反舰导弹,也就是传说中的“俱乐部”。SS-N-27不仅结合了美国“战斧”巡航导弹、“鱼叉”反舰导弹和法国“飞鱼”反舰导弹的优点,并且还进行了重大的创新。这种导弹的飞行速度高、射程远而且不易拦截,如果对方不是先进的盾舰,拿它还真没有太好的办法。据称,这款导弹的射程能达到300公里,而“现代”级配备的SS-N-22只有120公里。因此,北约不可能不忌惮20380这种“轻量级拳王”的存在。除此之外,俄军的这款轻护的中程防空导弹还可以拦截敌方的反舰导弹。凭借这样的实力,完全可以跟对手的万吨战舰进行周旋,甚至将其喝退或者击沉。

  今天,俄罗斯打造大型化的舰队确实面临许多实际的困难。近些年来,俄罗斯海军的中小型舰艇无论是在军事行动中还是外销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用低成本的战舰去跟对手的高价值战舰抗衡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因为俄罗斯再拿不出新锐战舰的话,那么毫无疑问西方将更加咄咄逼人。有了20380这样的“小钢炮”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西方肯定舍不得用自己的昂贵的战舰去跟它搏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