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彩虹7无人机性能究竟有多强:隐身水平赶上F35
www.wforum.com | 2018-11-08 17:27:2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7日,观察者网珠海航展报道团队采访了航天科技集团彩虹公司关于“彩虹7号”大型无人机的相关情况。据“彩虹”无人机技术负责人介绍,这种无人机按计划最早明年首飞,该机具备10余小时留空时间,载弹量高达2吨,具有不亚于美国F-117A飞机的隐身性能。

中国彩虹7无人机性能究竟有多强:隐身水平赶上F35

  此次参加展示的是“彩虹7号”的工程样机,主要用于研究其内部布局的可行性等,预计最早明年首飞

  据“彩虹”公司一位技术负责人介绍,“彩虹7号”无人机的首要目标是瞄准国内市场,未来也可兼顾对外销售,外贸型号可能会与自用型性能有一定区别。

  据此前公布的数据,“彩虹7号”无人机设计最大起飞重量13吨,最大飞行速度0.75马赫,正常飞行速度0.5-0.6马赫。

  在采访中,彩虹公司技术负责人透露,该机设计载荷可达2吨,其弹舱可以容纳国产的反辐射导弹、反舰导弹武器,未来将具备强大的攻击能力。

  该机动力将采用两台推力5吨左右的涡扇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可达13吨。持续留空时间12小时。

  按照飞行速度0.6马赫计算,其最大航程可以达到惊人的10800公里水平。

  与此前“彩虹”无人机强调察打一体,主要侦察相比,“彩虹7号”更强调攻击能力,其首要设计任务是突击敌方严密防护的重要目标。

  至于该机隐身水平,据透露,其正面雷达反射截面积达到了0.01平方米量级,这一数字与美国F-117A“夜鹰”隐身飞机或F-35处于相似水平。

  此外,这种飞机的设计任务,除了通常的岸基部署,还考虑了上舰的需要。

  这次展示的“彩虹7号”,是一架工程原型机,其起落架是来自于现役成熟型号的作战飞机。

  除了攻击任务,“彩虹7号”也可凭借强大隐身性能,执行侦察任务,未来该机可以在机翼前缘安装SAR雷达,还将安装相应的光电载荷,可以兼顾精确打击和侦察。

  未来,该机还将可以与先进的有人驾驶作战飞机进行联网协同作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