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新一代倾转旋翼机亮相 外形颠覆三观打破美垄断
www.wforum.com | 2018-11-02 21:27: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一代倾转旋翼机亮相 外形颠覆三观打破美垄断

  打破美军的垄断!我国新一代倾转旋翼机亮相,设计外形颠覆三观,什么叫倾转旋翼机,它就是一种将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融为一体的新型飞行器,有人形象地称其为空中“混血儿”,因此它的特点就十分明显,也就是既具有普通直升机垂直起降和空中悬停的能力,又具有涡轮螺旋桨飞机的高速巡航飞行的能力。因此,在军用和民用都有广泛的用途,是未来飞行器的设计方向。

新一代倾转旋翼机亮相 外形颠覆三观打破美垄断

  当今能研制出倾转旋翼机的国家就数美国,其代表作V22“鱼鹰”,出自美国贝尔公司之手。V22“鱼鹰”倾转旋翼机的机身、机翼和普通固定翼飞机基本相似,但是其位于机翼两端的螺旋桨发动机却可以上下转动。当螺旋桨发动机从水平状态转到垂直状态时,V22“鱼鹰”就可以像直升机一样实现垂直起降和悬停,当螺旋桨发动机处于水平状态时,就能给飞机一个向前的推力,使它能像固定翼飞机一般飞行。在螺旋桨发动机处于这两种状态之间时,既产生了升力,又产生了推力,能使飞机以低速飞行。因此V22“鱼鹰”具有“多面手”的飞行状态,受到美军的青睐,广泛服役于美海空军,同时美盟友英军也装备有。

  与此同时,作为唯一使用倾转旋翼机的美国,并不满足现状,如今研制出又一代倾转旋翼机,它就是V280“勇士”倾转旋翼机,并由贝尔直升机公司和洛马公司联合研制。V280在前任V22的基础上,性能进一步提升,使飞行速度很快,安全性也得到保证,同时低速灵活性、高速大过载机动性能都大大提高,也有更远的航程。V280已进行了首飞,经过各项测试后就可以服役,其最终取代“黑鹰”直升机。

  我国对倾转旋翼机的研制起步就晚,但也在秘密进行,最早出现在珠海航展上的倾转旋翼机是模型,它取名为“蓝鲸”,与美军不同的是,我国“蓝鲸”倾转旋翼机是四发,这样飞行更稳定,多年过去,有关其消息杳无音信。

  近日,又传来好消息我国最新一代倾转旋翼机出现,同时是无人飞行模式,它就是彩虹10,而且将亮相于珠海。彩虹10无人倾转旋翼机是一种融合直升机技术和固定翼飞行器技术的新型无人飞行器,在直升机模式下垂直起降,在固定翼飞行器模式下快速巡航,通过旋翼倾转实现飞行模式转换。彩虹10无人倾转旋翼机的出现,打破美军的垄断,同时其特的外形设计和自主飞行模式,将颠覆你的三观。更重要的是,让我国有了研制倾转旋翼机的经验,为以后更先进、更大的同类飞机迈进打好坚实的基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