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研发一款新款无人靶机 或为模拟我五代机歼20
www.wforum.com | 2018-10-22 21:34: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研发一款新款无人靶机 或为模拟我五代机歼20

  自从国产歼20战机服役之后,各方的反应不一,国人自然是兴奋不已,为中国空军进入五代机时代欢呼一下,西方媒体则褒贬不一,尤其是美国媒体多持负面评价,似乎在他们眼中,歼20不是什么先进的战机。

  别以为美军也一样看不上歼20,与美国媒体的情况不同,美军表面上评价不多,其实相当重视歼20的存在,早已开始研究如何与歼20交手,这体现的就是美军的另一面,务实的工作状态,绝对力求把事情做到最好。

  最近又有新情况!美国研发的一款新款无人机曝光了,即5GAT无人靶机,又称为:第五代空中目标,或者说,用于模似第五代战机的靶机,目前首架演示用的验证机已经进入组装,预计将于2019年按计划首飞。

  如果仔细研究一下的话,我们会发现这款靶机的特点似乎与歼20有所相似,这个感觉一点没错,它的主要模拟对象就是歼20。

  原来美军早就花大力气模仿打造隐身无人机当陪练员,其实早在2011年时,美军就出于对未来空军训练的需求,提出打造这款靶机,后来由于歼20的出现,相关计划提速,而且目标也非常明确的指向了歼20。

  该无人靶机采用了无尾三角翼的布局,也许可以称为,一个简化版的歼20,它以大量的碳纤维和复合材料制造,安装二台J85发动机,从而具备超音速飞行能力,甚至超巡航能力,具有模拟歼20飞行特性的能力了。从用途上说,不仅可以用于空战模拟,也可以用于防空作战训练等,用途相当广泛,而且除了做无人靶机之外,它也具备发展为攻击型无人机的能力,主要原因个头够大,改进潜力不小。

  那么美军找到了对抗歼20的办法吗?只能说美国重视歼20这个对手,至于说能否找到对抗的方法,这是另一个问题。现代作战不是简单的装备性能对比,而是一个体系对体系的作战,涉及到方方面面,单纯以某个情况为由,去推论最终的结果属于过于片面的行为了。

  如今美军所做所为,只是积极的准备作战,这本身就是军队的正常活动,谈不上什么出奇,事实上,我军也采用同样的方法,以前曾经发现中国空军实验室中,摆上了F22的模型,我们研发了一款无人机:长空/CK-20,一款隐身无人靶机,以专门模拟F22。

  中美都在采用同样的方法来研究对手,以积极提升军事训练水平,至于成果如何,目前未知,因为平时的训练再好,也只有实战才能证明到底能否克制对手。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