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当年没买俄苏33是好事 自力更生造歼15航电超俄机
www.wforum.com | 2018-10-18 19:34: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当年没买俄苏33是好事 自力更生造歼15航电超俄机

       歼-15舰载机是我国第一代舰载机。那么在世界上歼-15舰载机到底是属于第几代舰载机呢?其实国际上比没有对航母舰载机有一个代际划分,所以我们只能用国际通用战机代际划分标准来看歼-15舰载机。原来全球有两种战机代际划分标准一个是苏联(俄罗斯)搞的,叫做俄标,一个是美国人搞的,叫做美标。后来不知道怎么的,国际战机通用标准都采用俄标了,大概是因为俄标看起来比较先进吧。

  所以,从战机研制开发的技术上来看待,我国的歼-15舰载机是属于第四代战机的。按这个标准来说,歼-15舰载机和美国海军使用的F/A-18E/F超级大黄蜂、俄罗斯海军苏-33、法国海军“阵风”以及印度海军所操作的米格-29K属于同一个档次的舰载机。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中国舰载机的起点应该是比较高的。能这么说一是歼-15舰载机是我国自己搞出来的,在航母研制建造一系列技术都比较渺茫,空白的情况下直接上第四代战机作为舰载机,是属不易,所以起点高。二是歼-15舰载机是当今非隐身舰载机时代最高级别的舰载机(所以什么F-35舰载型号就不用和它比较了,本就不在一个档次),为什么这么说,小编下来给你分析一番。

  尽管歼-15舰载机是中国自己搞出来的,但是很明显可以看到苏系战机的影子,其实歼-15舰载机的原型机就是俄罗斯的苏-27战机。至少在第四大战机研制上,我们还无法完全摆脱苏系战机的影响。苏-27战机本身就是一种重型高机动战机,它的名气有多么大相信不用多说了吧,苏霍伊设计局专家称苏-27是苏联战机最为经典的一款战机。什么?苏-35战机更强大,可是它的基础仍然是苏-27战机。俄罗斯现在使用的苏-33舰载机就是他们在苏-27战机基础上研制出来的(苏-27战机这么好的平台不进行舰载机开发就太可惜了)。苏-33舰载机凭借着大体量、远航程以及高性能成为俄罗斯唯一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号上的舰载机。由于舰载机研制是有一定技术要求的,所以最初我们是想要得到俄罗斯苏-33战机的,可是傲娇的毛子不肯出口。

中国当年没买俄苏33是好事 自力更生造歼15航电超俄机

  没办法,勤奋聪明的中国人只有自己开始搞了,现在看来当时决定自己研发的想法真的是太好了。从时间上来说,歼-15舰载机的研发时间要比俄罗斯苏-33战机晚上至少二十年。之于战机来说,二十年意味着什么?那就是一代战机的差距啊。另外,歼-15舰载机研发的时候,正好赶上了我国电子工业发力,所以当时比较先进的电子技术都应用在歼-15上了。所以,综合来看,歼-15整体技术水平要远高于俄版苏-33战机的。毛子当年自持优秀,不肯出口,现在看来对我们是一件好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