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美防长举行会谈 美B52飞南海被批口是心非言行不一
www.wforum.com | 2018-10-18 19:21:4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防长举行会谈 美B52飞南海被批口是心非言行不一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18日在新加坡应约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举行了会谈。这被认为是“近一段时间以来中美之间最好的消息”。双方一致认为, 当前两军应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加强交往,增进互信,深化沟通,管控风险,推动两军关系成为两国关系的稳定器。据美媒报道,马蒂斯称会谈“坦率而坦诚”,断言高层会谈在双边关系紧张时期“特别有价值”,并再次向魏凤和发出了访美邀请。

  就在中美防长会晤前夕,美军两架B-52轰炸机又于10月16日飞到南海。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报道,这两架B-52轰炸机隶属于美国在关岛的空军基地。美国太平洋空军发表声明称,这一飞行是在南海附近进行的“例行训练任务”,是美国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轰炸机持续性存在”任务的一部分,自2004年3月起例行举行。声明还称,他们的行动“符合国际法以及美国长期以来对自由开放的印太发展愿景的承诺”。不过,声明没有说明这两架B-52飞临南海地区哪些岛屿。

  《联合早报》18日称,此次B-52飞临南海,是在9月30日美军“迪凯特”号驱逐舰在争议性的南沙群岛附近海域航行、与中国驱逐舰发生“不安全和不专业”的互动之后。薛瑞福17日对马蒂斯的随行记者称,中国的行为“日益强硬,我们正努力进行适当回应”。

  一位中国军事专家18日对《环球时报》说,中美防长会对外传递出中美有意管控两军分歧的信号。但美国一方面和中国保持互动,希望和中国发展稳定的关系;一方面派出舰机到南海执行所谓“航行自由”行动进行挑衅。这充分显示美方的口是心非,言行不一。“加强两军交流从来不是一方对另一方的恩赐,而是互惠的,对双方都有利”。

  《纽约时报》18日称,在新加坡防长会上,美国希望东盟国家加入其在南海地区挑战中国的行列,但这些国家多半会继续抵制这一做法。其中两个国家——马来西亚和泰国甚至准备与中国进行联合海军演习。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荣誉教授塞耶预测说,“这次会议的任何声明都会避免批评中国”。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