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近期屡次对华武力挑衅 若发生冲突我军占据两优势
www.wforum.com | 2018-10-10 19:25: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在世界各地煽风点火,其驱逐舰、轰炸机、航母编队不止一次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和南海相关海域,那么,作为全球超级军事强国的美国,真的能在东海和南海两个方向给中国造成绝对军事优势吗?在东海还是在南海,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问题。1991年皮纳图博火山爆发后,美国彻底放弃了克拉克军事基地,由此美国在南海周边再无常备性军事基地存在。

美军近期屡次对华武力挑衅 若发生冲突我军占据两优势

  虽然美国曾经一度谋求再次租用金兰湾作为基地,但越南并未同意美方建议。目前,美国距离南海最近的基地是新加坡的樟宜基地,该基地可以为美军舰船提供补给和修理,但难以支撑大规模战役级的军事行动。

美军近期屡次对华武力挑衅 若发生冲突我军占据两优势

  随着中国在南海方向军事力量的不断增强、以及海空监控体系的不断完善,美国的军事力量在南海非法活动将越来越困难,至于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那基本就是痴心妄想。即便美国的海空力量能够实现集结,也会在发起行动前就被中国发现、并采取针对性行动,因此美国在南海几乎没有取胜的可能。

  但在东海周边,美国在日本和韩国拥有数量可观的驻军、并占据了规模庞大的军事基地群,其中乌山空军基地和横须贺海军基地即便在世界范围内也是规模相当庞大的军事基地,更不用说美国还具有日本和韩国其他基地的使用权、并且能够获得日本和韩国在信息情报以及后勤保障方面的支持。正所谓“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抵对门”,和周边国家搞好关系,就是增强国防安全这话一点也不错。

  即便日本和韩国不直接参与美国的军事行动,美国在东海方向以驻日、驻韩军事基地为依托也能发动大规模的海空一体化进攻,虽然中国仍然占据“主场优势”,但在交战初期或许很难完全占据主动。可以说,在东海方向,若美国主动发起进攻,在交战前期达成预定目的的可能性比较大。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