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国产“炸弹卡车”歼16服役了 竟然比歼20造的更多
www.wforum.com | 2018-10-03 22:41: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炸弹卡车”歼16服役了 竟然比歼20造的更多

  如果谈及攻击机的话,大家往往重视它的航程与载弹量,故有一个形象的说法叫:炸弹卡车,能够获得这一称号的战机为数不多。经过多年的努力之后,我们期待已久的国产“炸弹卡车”终于服役了!就是国产的歼16战机。别看歼16的服役时间不比歼20早什么,但是到目前为止服役的数量上,歼16竟然比歼20还要多许多。

国产“炸弹卡车”歼16服役了 竟然比歼20造的更多

  许多人有点不解的感觉,我军已列装了歼20,为何歼16的产量更高?如果这样考虑问题,完全是一种误解,确切的说,犯了一个思路错误。

  许多人总是把这款战机与歼20相比,对比其性能高低,有时甚至要去比美制F22,其实,这样的比法错了。歼16在我军中的定位就是重型攻击机,主要用于代替歼轰7,与歼20比完全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归类错了,两者类型不同。

  本世纪以来,中国空军的战略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提出了“攻防兼备”的战略思想,这样背景之下,我军对攻击机的需求非常大,可是选择却不多,以前都是以制空作战为主,也因此巨大的需求,让歼16竟然比歼20造的更多。

  歼16的设计完全是为攻击机考虑的,不仅仅是拥有了第二名飞行员,更重要的还是提高了载弹能力。不仅拥有多达12个武器外挂点,还对结构进行优化,从而增加外挂架的载重能力,至少可以加挂8吨的弹药,如果在极限条件,也许可以达到12吨的最大载弹量。

  载弹量已经相当于现役的轰6K水平,由于航电系统的先进,绝对可以与歼20比美,故而可以支持我军现役几乎所有武器的使用,在近期公开的照片中,我们就可以看到它加挂KD-88导弹,以及光电吊舱等。

  从对地攻击任务的要求来说,歼16完全可以满足要求,更不要说,它还有一定的空战能力,而且水平还不低,这也是它比歼轰7领先的地方。现役的歼轰7没有制空作战的任务,造成任务灵活性的不足,歼16则属于真正的多用途重型战机,可以满足不同的任务要求。

  通过以上的表述,大家应该明白歼16定位与歼20是不同的,不要把他们对比,他们有着不同的任务,歼16也许不是最好的,但是对于我军来说是未来作战之中必不可少的,不比歼20的地位低什么,与歼20不是竞争关系,而是协作关系,都是我军未来作战不可缺少的主力机型。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