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战略轰炸机能够补齐中国空军最后的短板吗?一领域还落后印度
www.wforum.com | 2018-09-24 20:19: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略轰炸机能够补齐中国空军最后的短板吗?一领域还落后印度

       既能远程投放核弹也能远距离发射巡航导弹的战略轰炸机,是保证国家核威慑能力和远程打击能力的重要工具。与美俄相比较而言,中国的战略轰炸力量一直是其短板所在,现役的轰-6K基本只适合作为导弹平台在防区外实施打击,虽聊胜于无却着实无法与美俄的轰炸机划等号。很多人说中国空军现在唯一的短板就是战略轰炸力量,那么战略轰炸机的服役能够补齐这块最后的短板吗?

     如果说中国未来的战略轰炸机,那肯定是早就透露出研制消息的轰-20。目前来说,轰-20还处于“只闻其名不见其机”的阶段,网上传闻的首飞时间也一拖再拖,外媒预测它的服役时间可能会在2025年左右。轰-20的具体性能参数我们无从知晓,但国内外媒体纷纷推测,轰-20的性能能够比肩美空军下一代战略隐身轰炸机B-21,甚至有人认为轰-20的性能能超过美现役的B-2A,军机图显然还没这么乐观。

     由于研发难度较大,轰-20距离面世还有很长一段时间需要等待,但它的存在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那么问题来了,战略轰炸机服役后,中国空军最后的短板就补齐了吗?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因为中国空军的短板不止战略轰战机一项,我们同样缺乏足够数量的运输机尤其是大型运输机,而规模庞大的大型运输机正是建设战略空军的必备条件之一。忆往昔,在运-20尚未量产之前,中国的大型运输机只有20多架伊尔-76和伊尔-78,数量上不但只相当于美俄大型运输机的零头,就算总数也落后印度不少。

     如今,运-20已经步入量产阶段,但具体装备了几架也没有确定消息。日前有媒体报道,有9架运-20停靠在我国阎良西飞机场,还有媒体撰文称我国造好的运-20实则已有30架。其实9架也好30架也罢,运-20目前受大型运输机产量速度慢的客观现实限制短期内也的确造不太多。

     比起美国动辄以“百”论的大型运输机数量,中国空军现阶段的大型运输机数量仍然“不够看”,除此之外在加油机领域也有很大的缺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