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曾拒绝法国推销的核航母技术?问题大庆幸没引进
www.wforum.com | 2018-09-20 20:28: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曾拒绝法国推销的核航母技术?问题大庆幸没引进

  法国曾经是世界一流强国,即便在今天依然保持大国地位,究其原因与保持独立的军工体系密不可分,法式装备在全球属于独具一格的存在,也是主要的军贸输出国,法国对开拓中国市场抱有非常浓厚的兴趣,曾经向中国推销过许多军事技术,比如:直9直升机。但是中国引进法国军工的项目越来越少了,拒绝了不少法方推销的东西,其中之一:核动力技术。

  据说法国曾经试图向中国推销核动力航母技术,也就是戴高乐的设计资料等,但是被中国拒绝了,如今回顾起来,我们不得不感叹一句,幸好当时我们压根没想引进。

  也许有人认为,我们没能从法国获得一些技术资料很遗憾,其实压根谈不上,没要才对。因为法国的核动力航母技术表面上先进,实际存在着很大的问题。

  法国戴高乐号航母在动力系统设计的失误向我们说明了,这才叫:贪小便宜,吃大亏。

  如果仔细研究一下戴高乐的情况自然会发现,其整体设计相当有水平,满载约42500吨的情况下,拥有全长264米,宽64.36米的飞行甲板,还安装有2部美制C-13蒸汽弹射器,最多搭载40架各型舰载机,这个水平已经可以与辽宁舰比一比。

  几乎所有的性能都是非常理想的,只能说核动力系统成了败笔,可以说,一时小利让法国核动力航母成全球最差,其核动力系统一直达不到理想状态。

  原来法国在设计航母的时候,曾经就动力系统设计方案进行过许多研究,最终出于多方面的考虑,决定采用核动力,以求技术的先进性,但是法国为了省钱,没有去研发全新的核反堆系统,而是直接把核潜艇反应堆搬到了航母上,只不过核反应堆由一台变成两台。

  法国在核动力潜艇技术方面拥有相当高的水平,但是直接搬上航母仍有一个大问题,潜用核动力反应堆的输出功率较低,法国为了省点钱,也不打算大改了,宁可接受了航母速度偏低一点,按照他的设计水平,应该达到27节,一个免强可以接受的水平。服役之后,人们就发现由于建造中,对设计进行修改,追加了一些设备,造成航母实际吨位超出设计值,动力系统的功率又没有超出预期的表现,结果试航时,最大航速只有25节。如此速度水平,不能满足现代航母作战的要求,造成其地位相当尴尬,原本先进的性能,受动力系统的拖累,竟然成了目前最差劲的核动力航母。

  法国的经历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别贪图小便宜,还是要踏踏实实的一步一步来,才能走的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