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称中国已建造17艘元级AIP潜艇 能在水下潜伏3周
www.wforum.com | 2018-09-12 18:43:3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中国已建造17艘元级AIP潜艇 能在水下潜伏3周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9月12日报道称,在过去的20年时间里中国在潜艇领域投入了大量资金,但美国潜艇仍然保持性能的优势,但是时间,地点和数量等因素可以帮助中国减轻美国的优势。

  文章称,由于中国现在拥有的军舰数量甚至已经超过了美国,而潜艇部队在过去的20年中也一直是发展的重点,美国和太平洋地区的其他国家都对此十分警惕。美国国防部在其年度《中国军力报告》中表示,海军现代化是北京“越来越重视海洋”的一部分。

  随着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作战需求的增加,潜艇已经成为一个发展重点,并被认为可以对抗美国海军对海洋的掌控。根据五角大楼的说法,中国海军到2020年可能拥有69到78艘潜艇。在过去的15年中,中国已经建造了10艘核动力潜艇,其四艘能够执行战备值班任务的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代表了中国首个可靠的海底核威慑力量”。

  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的高级研究员布莱恩·克拉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大多数可能的冲突情景中,中国的核动力潜艇的作用十分有限。“它们的噪音十分明显,非常容易跟踪,除了可以发射对陆攻击巡航导弹之外并没有具备的真正重要能力,而且它们的数量并不是很多,”克拉克说,“中国的核潜艇更像是一种威胁,可能会被用来来攻击像关岛或夏威夷这样更遥远的目标。”

  克拉克表示,常规动力潜艇是“中国潜艇部队中十分重要的部分”,特别是那些可以发射反舰导弹的AIP潜艇。据资料显示,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中国已经建造了13艘宋级潜艇,并购买了12艘俄制基洛级潜艇(其中8艘可以发射反舰导弹)。而在过去的二十年中,中国还建造了17艘元级AIP潜艇,预计到2020年将增加到20艘,这款潜艇的性能十分优秀。在元级潜艇执行任务时,可以依靠AIP系统在水下潜伏两到三周,这对于美日等国而言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这款潜艇可以用鱼雷和导弹威胁水面和地面目标。

  克拉克称,虽然中国的潜艇性能并不像美国潜艇一样好,而且中国的同行们也缺乏美军的经验,但如今中国拥有局部数量上的优势,而且只需要在有限的海域作战。中国的潜艇可以“淹没该地区”,其潜力足以“可能压倒美国和日本的‘反潜战’能力。”美国军方目前将大部分反潜任务交给水面舰队和反潜机部队,然而这些武器正暴露在中国的反介入力量打击范围内。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