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第二舰队为何被解散?如今重建后目标将直指中俄
www.wforum.com | 2018-09-10 19:55: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第二舰队为何被解散?如今重建后目标将直指中俄

  8月24日,美国举行了原来美军第二舰队的重建仪式,这也就意味着这个在7年前被奥巴马解散的美军舰队将重新恢复。2011年奥巴马总统解散第二舰队的时候正是俄罗斯这几年最弱的时候,美国人认为俄罗斯已经很难在大西洋地区翻起多大浪来,在者第二舰队在与其他美海军舰队的竞争中被逐渐边缘化。所以,就沦落到被解散了,其所属的126艘舰船、近9万名人员以及4500架飞机移交海军舰队司令部,原有的辖区也由第四舰队和第六舰队接管。而在今天,为了应对俄罗斯重新造成的威胁,美国人索性就恢复了已经被解散的冷战时期的美军第二舰队,以此来应对北大西洋俄罗斯的挑战。

  2018年5月4日,美国《国防新闻》报导,海军上将克里斯格雷迪宣布重建第二舰队。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尼迈克尔随后表示,“北约重新关注大西洋,以彰显俄罗斯复兴引发的巨大军力竞争”(说的这么好听),他指出这是美军考虑重新组建第二舰队的根本原因。接下来,小编带你详细了解一下美军第二舰队。在第二舰队重建之前,美国海军共有六支舰队,番号为第三舰队、第四舰队、第五舰队、第六舰队、第七舰队、第十舰队。美国海军总兵力约有500000现役和预备役军人,279艘现役军舰和4000架飞机。毫无疑问,这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庞大、吨位最高、装备最先进、总体实力最大最强的海军。另外,美国海军总部设立在国防部五角大楼内,也被称为“华盛顿海军大院”,由三个中央单位组成,分别是美国海军部长办公室、海军作战部以及海军陆战队总部。

  美国海军第二舰队是美国海军旗下负责美国东岸和北大西洋的一支舰队。该舰队在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为支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而设立,可以理解为专门为冷战而设立,用来围堵苏联和俄罗斯。第二舰队直属美国海军舰队司令部,总部维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2011年9月,奥巴马政府基于来自俄罗斯的威胁已经消失的看法,因此解除了第二舰队的编制。第二舰队历史上的责任区域涵盖北起北极南至加勒比海,西起美国东岸东至大西洋中央的约一千七百万平方公里海域。其活动区域包括大西洋、加勒比海,是北约的打击部队。第二舰队担负着大西洋海域的反潜任务,同时也担任加勒比海和中美洲海域的海上作战任务。

  除此之外,第二舰队在六十年代初古巴导弹危机的时候起过重要作用,当时就是第二舰队担负着封锁阻拦前往古巴岛的苏联舰艇的任务。如果第二舰队没有封住苏联的潜艇,恐怕古巴导弹危机的结局很难说。在第二舰队

  执行任务的另一侧是从二战之后至1973年的第一舰队,以及1973年后的第三舰队。2011年9月解散之前,第二舰队以美国东海岸的海军设施为母港,掌管大约126艘舰艇,4500架飞机,以及90000名人员。按照美国人的说法,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俄罗斯的战机和舰艇不断进入包括英国在内的美国的北约盟国的领空和领海。

  另外还说,俄罗斯潜水艇在北大西洋探测海底数据传输线缆。俄罗斯潜艇官兵在2017年全年海上巡逻时间累计300天以上,相当于和前苏联是一个水平。不管俄罗斯人有没有这么做,美国人都觉得不能再继续忽视俄罗斯的军事力量了,所以赶紧重新恢复第二舰队。除了军事方面的原因,经济原因也是不可忽略的。特朗普上台以来就一直努力发展本国经济,重新组建第二舰队意味着能够扩大军事内需,从而拉动美国经济发展。再者,现在正是美国与伊朗剑拔弩张的时候,美军在此时高调重建第二舰队,可能也有敲打伊朗,震慑伊朗的意思。这次第二舰队重建到底会给世界带来什么影响,需要我们拭目以待。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未来美国与俄罗斯海军在这片海域的摩擦将会增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