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苏30壳子加苏35航发:印度要拿这个来对付中国歼20
www.wforum.com | 2018-09-05 19:04: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30壳子加苏35航发:印度要拿这个来对付中国歼20

  很多媒体都在说伊尔库茨克在张罗给苏-30SM、以及对应的出口型MKI系飞机升级的事儿,其中一个重头戏就是要换装苏-35使用的AL-41F1S(117S)发动机。

  虽然看似是因应俄军对苏-30SM的性能提升要求(也能和苏-35保持更大通用性)而起,但给苏-30换装117S发动机这事儿,最早讲起来那还是跟苏-30MKI的主人印度有关。

  随着苏-30MKI的配套发动机AL-31FP逐渐消耗掉最后一个大修周期,寿命将尽,一步到位换成117S听上去确实不错

  虽说一提到苏-30MKI,很多人就跟看到孔乙己脸上的新伤旧痕似的哄笑起来。但印度这么些年花了这么大价钱,买了+CKD了这么些飞机之后,对现代战斗机这门业务,从装备使用到研发生产,确实有了比较靠谱的认识。

  就说这半年来生生死死不确定的苏-57吧,本来说好的全世界一起看毛子往死忽悠印度往里砸钱的剧情,在几年前居然生生演不下去了。您说他们想不想要隐身战斗机?那自然是想的(反正也不存在彻底弄不到F-35的障碍),只能说当歼-20随时可能从喜马拉雅一侧呼啸而至时,印度人已经不指望还在“冲刺”的苏-57能做出什么回应了。

  几乎在放弃苏-57的同时,印度对在苏-30MKI的“壳子”里装进苏-35“瓤子”的“超级苏-30MKI”方案非常感兴趣。对于印度来说,这是以平稳的方式获得战斗力的稳步提升;对于俄罗斯来说,多卖苏-35的配套设备显然有利于分摊成本,考虑到苏-35和苏-57部分设备的通用性,这一点就更有价值了。

  如果有了近似苏-35的苏-30,印度虽然无法对抗歼-20,但不仅能进一步保持对巴基斯坦的优势,也能将其苏-30MKI的生产线稳步升级,也算不赔

  之前曾经谈到过,在航空装备领域,近期莫迪政府几乎是偏执的要求“Made by India”,包括要把F-16的生产线弄来,包括跟法国人谈“阵风”也要搭配生产线之类种种。这套办法虽然粗暴,但效果呢多少有一点,至少在今年7月,大家看到了由塔塔公司总装的第一架AH-64首飞。

  一个有点恍然大明白航空工业该如何踏实起步的印度,对我们来说至少是一个有更好话题的国家。毕竟干咱们这行,世界不能太无趣啦。

  夏秋,雨多,雨停也快;

  拿伞,占手,无可奈何;

  如果有把伞,还有多种功能,能亮灯,还能砸个异物,岂不美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