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轰炸机和战斗机出勤次数和载弹量对比
www.wforum.com | 2018-08-26 22:11:18  军机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轰炸机和战斗机出勤次数和载弹量对比

  图注:美国参与的七场战争中轰炸机和战斗机出勤次数和载弹量对比图,可见轰炸机的优势十分明显,出门次数少干的事多

  在介入中东局势上,俄罗斯出动了各路大杀器,不光是暴徒级护卫舰发射远程巡航导弹,还有派出苏-34战术轰炸机,苏-35战斗机,图系战略轰炸机,包括图-95M,图-160,图-22M3。而俄罗斯也出动了唯一一艘常规动力航母,但是却成为了欧美的笑柄,冒黑烟不说,还摔了两架舰载机,真的是很丢面子。可以说俄罗斯轰炸机的表现让我们明白一个道理, 航母不够多只会丢面子?这个时候可以由轰炸机来凑啊!所以我们说,发展隐身战略轰炸机刻不容缓。

  其次我们说,航母数量太少会影响什么?远程威慑和远程区域作战反应能力。而具备这个能力的还有轰炸机,轰炸机航程大,可以携带反舰、对地打击弹药等,可根据战场形势选择打击弹药。所以在航母建造周期过长,形成战斗力缓慢的时候建造轰炸机可以缓解一定的压力和增强远程打击能力。

  战略轰炸机和航母的重要性谁更大一直都是军事界的争议点,在苏联早些时候建造航母的目的之一就是让舰载机为轰炸机护航,而由于加油机的出现和大批量服役,航母和轰炸机的交集越来越少,而随着美国在多场战争中对航母的运用如鱼得水,让更多国家对航母产生了浓厚兴趣。

  但是建造航母是一项巨大的工程,因为建造航母不单单是建造航母的问题,还有配套的舰载机、护卫编队、攻击型核潜艇等。从建造到形成战斗力至少需要数年时间,而面对美军在全球已经形成的全球性海军,一两艘航母完全没有胜算。

轰炸机和战斗机出勤次数和载弹量对比

  而如果这个时候能有大航程,隐身能力的轰炸机携带防区外空射反舰导弹,那么将大大提升打击航母的能力。所以在未来,反舰型隐身轰炸机和航母还有可能并肩作战。而隐身轰炸机本身就可以提升一个国家的远程打击能力,形成区域战斗力,从而提升军事影响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