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川普竟把这个盟国往死里整 走向与美对抗已成定局
www.wforum.com | 2018-08-12 21:22:13  鹰眼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竟把这个盟国往死里整 走向与美对抗已成定局

  当前,中东地区是美国显摆的主要场所。美国将耶路撒冷认定为以色列的首都,满了以色列的意却再一次将巴以冲突挑起,以赢得了以色列对美国退出伊核协议等的积极回应;美国将伊朗的石油出口通道堵死后,让沙特和阿联酋等国替补伊朗石油出口,搞得伊朗在波斯湾大搞军事演习,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一副玉石俱焚之态;而今美国又将土耳其的国内经济拖到崩溃边缘,土耳其必定不会善罢甘休,走向与美对抗已成定局。

  据人民网报道,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跌幅扩大至13.5%,最低至6.30,与去年相比,土耳其里拉汇率在一年中已经下跌超过66%,创历史新低。而受里拉崩盘的影响,欧元在周五也暴跌,并推动美元指数大涨至13个月新高。另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1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推特上表示,现在美国和土耳其的关系“不好”,因此要把土耳其的钢铝关税提高一倍。这意味着,美国将对进口自土耳其的铝制品和钢铁分别加征20%及50%的关税。特朗普还表示,土耳其里拉兑美元的汇率正在急剧下挫。对于美国发动的经济战,土耳其方面给予了一定的应对。埃尔多安在呼吁国内民众购买本国货币里拉的同时,主动与俄罗斯、伊朗、乌克兰和中国等大贸易伙伴协商,基本达成通过里拉来实现交易的协议,希望避开美元而维持贸易,稳住经济下滑之势。同时,埃尔多安还发出了强硬表态,决不改变打击恐怖分子的决心,决不改变在叙利亚和伊朗问题上的态度,埃尔多安此举无疑是出一个安民告示,给伊朗、叙利亚包括俄罗斯一个定心丸。

  小编观点:美国对土耳其如此下死手,也与土耳其的对美态度有关。美国支持和扶持以色列,土耳其却想压制以色列的势力;美国要置伊朗于死地,目前此意十分明显,土耳其却表明了支持伊朗的态度;美国要在叙利亚强化军事存在,土耳其却和俄罗斯、伊朗等国一起形成三国联盟将美国撇开推进叙利亚进程;美国与俄罗斯可谓长期的战略对手,但土耳其不顾自己是北约成员国的身份与俄罗斯越走越近。而今美国要强化自己在中东的势力,包括将伊朗彻底玩完,最大的障碍则是来自于俄罗斯与土耳其,在此情况下,美国打压土耳其已成必然。

  如今,土耳其面临挑战,却并非没有选择。总统埃尔多安最近在一个公开演讲上明确表示,土耳其有其他选择,如伊朗、俄罗斯和一些欧洲国家。事实上,回顾这些年来被盟国、盟友背信弃义的事,土耳其早有自己的下一手棋。

  德国民调机构“选举研究小组”今年5月一份民调显示,82%的德国人认为美国不是一个可信赖的伙伴,36%的德国人认为俄罗斯更可信任。显然,不仅仅是德国人这么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