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30年前伊朗海军几乎全军覆没 竟还敢和美叫板?
www.wforum.com | 2018-08-12 20:52:55  老豆说军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0年前伊朗海军几乎全军覆没 竟还敢和美叫板?

  最近一段时间,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热闹异常。伊朗海军一百余艘各式舰船集结,展示了强大的动员能力。但是这一百余艘船只并不全是战舰,因为伊朗海军的全部军舰加在一起也不到100艘。数据显示,伊朗海军的装备其实是很落后的,最新的战舰是伊朗国产的驱逐舰,排水量仅1000吨,连护卫舰都算不上。其他的战舰要么已经老旧不堪,要么就是排水量几百吨的导弹艇。伊朗海军最具威慑力的是从俄罗斯进口的3艘基洛级潜艇,每艘均可配备18枚鱼雷。

  但是即便是海军装备如此落后,伊朗海军在过去几年里,表现的还是非常活跃的。外媒经常报道伊朗海军导弹艇驱逐美军战舰的消息,这些美军战舰几乎都是吨位8000吨的大型驱逐舰。伊朗海军的导弹艇其实非常小,大一点的吨位不到300吨,小一点的吨位仅一百吨,根本不是美军驱逐舰的对手。伊朗海军部分导弹艇安装有反舰导弹,威力也确实不小,但是能不能击中目标还未可知,因为美国海军的驱逐舰有先进的防空系统,能够提前捕捉到袭来的导弹并进行拦截。

  在30年前的1988年,伊朗海军和美国海军曾发生过一次冲突,结果一点都不意外,伊朗海军几乎全军覆没。当时局势十分复杂,美国海军并不打算和伊朗海军开战,但是一系列事情的发生,让海战不可避免。

  1988年4月14日,美国海军护卫舰罗伯茨号在海上为油轮护航,不小心触发了一枚水雷,结果舰体被炸出大洞,海水涌入船舱,爆炸还引发了大火,差点导致这艘新型护卫舰沉没。接下来美军集结10余艘扫雷艇,还出动了直升机,对此海域进行大规模扫雷,2天共发现了5枚水雷。

  经过调查分析,美军发现炸伤美护卫舰的是伊朗从苏联进口的新式水雷,于是准备对伊朗动手。1988年4月18日,美国海军出动6艘军舰,一支由一艘巡洋舰和两艘护卫舰组成,另一支由一艘两栖攻击舰和另两艘护卫舰组成,向伊朗的海上钻井平台进军。几乎没有遭到任何反抗,美军就将钻井平台一一摧毁。

  伊朗海军得知后非常气愤立即开始回击,并成功击落一架美军直升机。接下来的海战,伊朗海军护卫舰和导弹艇向美军战舰发射了几枚反舰导弹,但是都被干扰弹拦截,掉入大海。而美国海军发射的导弹几乎全部命中目标,伊朗海军几艘主力护卫舰和导弹艇被击沉,只剩几艘快艇躲在港口里,几个月里都不敢再出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