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伊对决关键时刻,多方站队力挺伊朗,美国错在了哪里?
www.wforum.com | 2018-08-08 20:46: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一名官员称,美国将于其东部时间7日0点开始恢复对伊朗的禁令。第一轮制裁包括禁止伊朗购买美元,阻止伊朗进行黄金、贵金属贸易以及金属、煤炭、工业相关软件交易等。制裁还针对汽车行业,也包括禁止波斯地毯和开心果进入美国。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这是“努力抵制伊朗恶性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阶段制裁将于11月5日生效,旨在限制伊朗的石油销售。此前,美国威胁要将伊朗石油出口“降至零”,并希望包括盟友在内的所有国家在11月4日前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否则将面临美国制裁。

      俨然,美国已经开始对伊朗动手了,而且,性质非常恶劣,下手很重。不过,有一个让美国始料未及的事,那就是世界各国纷纷站队,力挺伊朗。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表示,联合国将继续鼓励各国对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支持;

      欧盟针锋相对,宣布8月7日起更新后的“阻断法令”将正式生效,“对抗”美国意图十分明显;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俄罗斯将在国家层面维护与伊朗的经贸合作,同时谴责任何绕过联合国安理会决定进行单方面制裁的行为。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表示,日本不可能在11月完全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日本必然继续从伊朗进口石油。

      叙利亚外交部强烈谴责美国对伊朗恢复制裁,美国对伊朗实施的非法的单边制裁充分显示了美国政府的傲慢与专横。

      中国外交部也曾强调,不会因美国干涉停止正常合理的贸易行为。

      举目望去,无论是盟友还是敌人,除了以色列之外,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支持美国的对伊制裁,和美国退出伊核协议时的反应空前一致。此外,伊朗也在霍尔木兹海峡进行了大规模军演,出动了上百艘军舰和航空兵。显然,美伊的对决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那么,世界为什么这么坚定的反对美国呢?它究竟错在了哪里?

      错之一在于美国无视世界对和平发展的期待。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甚至不惜动武的行为,严重危害了中东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这是热爱和平的力量不愿意看到的局面。

     错之二在于美国的行动非正义。尽管国际关系中的真正主导者是实力,在很多时候不过是弱肉强食,但对于任何一件事情,基本的是非感还是存在的,这次,美国未能占据道义最高点。

      错之三在于为了谋求单极霸权,置它人利益于不顾。美国如果对伊朗动手,除了伊朗本身国家安全不保之外,俄罗斯的一个重要战略屏障也将消失,而且更多的难民会涌入欧盟,其它主要经济体则要承担高昂的油价,所以,美国的所作所为注定被反对。

      同时,美国还有错的更离谱的地方。这次由美国一手主导的对伊下手,对世界秩序的破坏也是不可想象的,缘何一个已经承诺弃核的国家,还不能为美国容忍?背后必然有更深层次的原因,而这也是联合国都对美国做法表示不满的原因,呼吁世界其它国家继续支持伊核协议。

      整体而言,美国这次太心急了,伊朗作为中东地区非常重要的一个大国,一旦被美国侵略,对世界格局的影响将是极其深远的。从各方反应来看,美国这一步恐怕很难迈出,而一意孤行也必将自食苦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