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为何造不出好的狙击枪?两个领域落后欧美太多
www.wforum.com | 2018-08-08 20:30: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中国狙击步枪与欧美狙击步枪的差距普遍认为都很巨大。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设计方面的原因,也有材料、机械加工精度的原因,更有不重视专用子弹的原因。

  设计方面,长久以来我军并没有使用狙击步枪的传统。我国的模仿对象,苏联SVD狙击步枪,严格意义上来讲只能算是一款精确射击步枪,它的精度相对西方国家成熟的狙击步枪,是处于中下水平的。在此之前我国对狙击步枪并没有一个准确的概念,单纯由SVD狙击步枪来定位真正的狙击步枪所应达到的水平,自然是错误的。国家对此又没有相应的知识、研究储备,只能在摸索中前进。这样便造成了我国在狙击步枪设计这一环节的薄弱。

  材料、机械加工方面长久以来,国内便有“重枪不重弹”的思维传统。相对于枪械的研究,对于配套子弹的研究总是滞后的、落后的。而事实上,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

  归根到底,枪械是靠激发弹药来杀伤目标。弹药不过关、打不中目标,枪械再好,也不过是一根烧火棍。

  受错误的思想影响,上个世纪我国对狙击步枪的研制思想中并没有重视对弹药的研究。这一现象一直到新世纪才有所改善。

  目前,要求最严格、最为精准、同时成本也最高的是比赛级弹药,军用的狙击步枪弹药因为需求量大,需要考虑成本问题,在精度上要稍稍落后于比赛级弹药。

  西方国家拥有众多的射击竞赛,比赛级弹药市场很大,生产商竞争激烈,又促使了弹药品质的提升。这样的标准稍稍放松便能够轻松生产出合格的军用狙击步枪弹药。而由于国内对枪支的严格管理,我国并不具备射击运动的规模化发展,市场不足以支持众多研制比赛级弹药的国内公司生存。

  事实上,我国的比赛级弹药市场,除了寥寥几家国内公司,更多的、更高端市场完全被国外弹药商占据。这样的大环境下,对于研究军用高精度狙击弹药,自然是不利的。

  这样,在设计、材料与机械加工、配套子弹等方面全面落后的情况下,我国国产狙击步枪的精度,自然是要落后于国外的高精度狙击步枪,但是落后没那么巨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