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要和东盟合作干件大事,它第一个站出来力挺
www.wforum.com | 2018-08-05 20:17:05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参考消息网8月4日援引《菲律宾明星报》消息,一份文件草案显示,中国希望与东南亚国家在南海水域开展军事演习和能源勘探活动,但坚决主张将域外国家排除在外。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罗克表示,菲律宾并不反对中国提出的与东南亚国家举行军事演习的建议,这些演习的目的是“与邻国建立军事合作”。“我相信国防部门会认真研究此事。我们认为,中国把非亚洲国家排除军演之外,这没什么可反对的,”哈里·罗克表示,“美国在10000英里(约16093公里)之外,如果军演是旨在加强邻国之间的军事合作,那么美国就不合适(出现)了。”

  众所周知,南海问题比较复杂,但主要涉及中国和东盟相关国家,与任何域外国家都没有关系。因此,问题应该由中国和东盟相关国家通过共同努力和平解决,而且这也取得了不错的进展。日前,中国外长王毅表示,新加坡外长宣布中国与东盟国家已就“南海行为准则”单一磋商文本草案达成一致,这是“准则”磋商取得的又一个重大进展,我相信,只要我们排除外来干扰,“准则”磋商就能加速向前推进。此前,中国与东盟已经通过了《南海行为共同准则》框架,那么,接下来通过准则本身,将是顺理成章的事,届时,南海原本存在的分歧将不会是难题,更不会影响到中国和东盟相关国家间的正常关系。

  在这个基础上,中国提出与东盟的共同军演,无疑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说明中国和东盟在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与此同时,中国已安排最先进的海洋救助船,并配备专业搜救队伍赴南沙值班待命,以便第一时间提供海事救助服务,这充分展现了中国的大国责任感、使命感。而在军演问题上,11国代表日前在新加坡完成了两天的桌上演练,为今年10月在中国举行的海上实地演习做准备。无疑,中国和东盟都准备好了,共同捍卫南海和平,反对“军事化”,反对炫耀武力,反对第三方插手。所以,中国提出的将域外国家排除在外,有理有据,也使问题更简单,这无可厚非。

  菲律宾作为南海的重要国家,第一个站出来表态支持,并且点名指出美国在10000英里之外,不应插手,可见其对中国的力挺,也是对和平的热爱,对南海的负责。这次,东盟十国已经想得非常明白,也把美国的搅局本质看得很透彻,所以,坚定不移的站在了中国这边。相信随着时间的发展,中国和东盟关系将更加稳固,南海也将成为真正的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时间也终将证明,东盟选择中国是一件多么正确的事。对较于美国,中国至少有这么几个优势,一是东盟的邻居,二是足够热爱和平,三是经济发展迅速,可以给东盟带来更多的机遇。这次,在南海问题上,美国可谓是输得彻底,也算罪有应得。

  只要中国和东盟形成合力,达成共识,那么,解决南海问题就不过是迟早的事,重要的是,美国这个搅局者、破坏者、捣乱者,将无机可乘,因为压根不让它参与。还望美国通过这事能有一个深刻的反思,而不是羞恼成怒,变本加厉。无论如何,南海和美国都没有半毛钱关系,也是其争不来、抢不走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