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双航母群战力如何?5分钟放飞战机20架仅次美国
www.wforum.com | 2018-08-03 19:09: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双航母群战力如何?5分钟放飞战机20架仅次美国

  我国首艘国产航母001A型于5月完成了第一次试航后,继续在码头进行了舾装和调试工作。据悉,航母很有可能在最近进行第二次试航,这也标志着该航母离服役越来越近,而我国也成为拥有两艘现役航母的国家,仅次于美国。

  拥有双航母是一个具有标志性的里程碑,除了美国以外,世界上其他拥有正规航母的国家基本都只有一艘航母。而图中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号作为辽宁号的“亲兄弟”,也是俄罗斯海军的“独苗”,刚刚进坞进行大修,而法国的戴高乐号则刚刚完成大修,预计将在明年恢复战斗力。在戴高乐号大修时,法国海军只能依靠陆基设施和在美国航母上训练来保持舰载机飞行员的作战能力,可以说法俄两国现在并“没有”航母。除了中国以外,英国和印度都在忙着建造第二艘航母,希望能构建双航母编队。

  拥有双航母对于中国来说,保证了“随时随地都拥有一艘航母在役”。即使另一艘航母在大修,也能保证有一艘航母拥有作战能力,也不会出现舰载机飞行员无航母“可降”的问题。而且和印度,英国不同,这两个国家虽然力求建造双航母编队,但是却缺乏护航舰艇。英国一共只有6艘具有区域防空能力的45型驱逐舰,还问题不断。考虑到在航率,很可能一艘航母只有一到两艘45型驱逐舰护航,连构建环形防空圈都不够,所以除非是欺负没有打击力量的小国,否则英国的航母只能自己派舰载机负责防空。

  然而中国在近几年来一口气下水了近20艘052D型驱逐舰以及3条055型驱逐舰,驱护舰:航母打完比例甚至超过美国。护航力量比起其他国家雄厚的多,这也“解放“了国产航母,能更好的承担打击任务。

  根据现有的资料看,我国的两艘航母都能在甲板上以起飞模式轻松的停放超过20架J-15舰载机,并留出足够空间供舰载机起飞。以一个起飞点准备一架舰载机起飞需要1分钟计算,舰首的两个起飞点可以通过交替起飞做到30s起飞一架战机,而双航母编队则能在短短的5分钟起飞20架战机。

  目前J-15已经曝光了可以同时携带4枚鹰击-83反舰导弹,也就是说一个波次20架J-15战机可以轻轻松松向目标编队发射超过80枚导弹,配合潜艇以及编队中驱护舰发射的鹰击-12,鹰击-18等远程巡航导弹,足以压制除了美军多航母编队以外任意的目标,这也效仿了美军一直推崇的航母“全甲板攻击”理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