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10年内要成为武器制造大国?从外国买的都自己造
www.wforum.com | 2018-08-02 21:57: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10年内要成为武器制造大国?从外国买的都自己造

  最近几年,印度军工领域也在推动“印度制造”计划,战斗机、潜艇等武器装备采购协议签署时都会附加“在印度本土进行制造”这个前提条件。最近有消息显示,印度政府打算将该国打造为全球最大的军事装备制造商之一!“经济时报”7月29日报道,印度政府可能会在下个月公布一项重大政策,概述建设强大的国防工业路线图,并使得印度在未来10年内成为全球五大军事装备和平台制造商之一。

  官方消息人士称,这项政策已经完成了最终修改,即将提交联邦内阁进行审批。国防采办政策(DPP-2018)的重点在于投入足够的资源、开发关键技术、生产最先进的军事平台,包括战斗机、攻击直升机和国产武器。消息人士称,DPP-2018将在下个月发布。根据政策草案,印度政府打算到2025年实现1.7万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690亿,美元247亿)军事装备和服务的营业额。

  目前的印度虽然无缘全球10大军火出口国排行榜,不过该国倒是常年占据着全球最大武器进口国榜首位置。根据瑞典智库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3月份发布的报告,过去5年时间里,印度仍然是全球最大的军事装备进口国,其主要武器的进口量同比增加了111%。

  印度政府官员表示,国防采办政策(DPP)的目标是自主研发过去60年以来进口的所有主要平台。根据官方数据,过去四年时间里,印度与国内外公司签订了价值2.4万亿卢比(约合人民币2384亿,美元349亿)的187份合同,用于购买各种军事装备和武器。可惜,由于程序延误,大多数项目尚未展开。据悉,国防采办政策可能会通过削减审批程序来简化采购流程,而纷杂繁复的审批往往会导致项目延误。

  为了实现“自力更生”的目标,印度政府已经确定了12个印度本土建造的军事平台和武器系统。它们包括战斗机、中型空运和通用直升机、军舰、陆上战斗车辆、导弹系统、火炮系统、小型武器、弹药和爆炸物、监视系统、电子战系统和夜间作战装备等。根据该政策,印度政府将在未来10年内成为全球五大军事装备和平台制造商之一,并满足向友好国家出口武器装备的需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