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伊朗求购苏30被拒却看不上米格29 为何我歼16也没戏
www.wforum.com | 2018-08-01 22:17: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求购苏30被拒却看不上米格29 为何我歼16也没戏

  一直以来,伊朗因西方制裁,其空军战机更新受到非常大的影响,目前1979年以前出厂的老旧战机依然在服役之中,伊朗现在急需新战机。由于需求可能意味着100架以上的新战机,俄罗斯非常有兴趣,一直在向伊方推销,可惜考虑到与西方关系,尤其是以色列的关系,伊朗求购最新型的苏30MS战机的要求被俄方拒绝,伊朗却看不上推荐的米格29,这样整个生意没法谈了!

  如今俄罗斯没有拿下,是不是我们的机会到了?许多人已猜想,伊朗会中意那款国产战机,可惜从实现情况看,我们也一样没什么机会,即便提供歼16也一样,为何歼16战机也没戏?这可是除了歼20之外,我们可能出口的最先进战机了,能够向伊朗已经是很大方的,歼16在性能上,并不比俄制苏30差什么,在某些方面可能更先进。

  长期有许多说法称,伊朗有意从中国引进战机,但是除了90年代引进歼七之外,全部为传言,歼8、歼轰7、歼10都曾成为主角,近年以来,歼16以及研发的歼31也成了主角,但是仅限于传说,而且多为媒体的说法,没有得到官方证实,无论是伊朗方面,还是我方。

  如果仔细回顾各类消息,不难发现伊朗对采购新战机过于挑剔了,不会轻易采购任何新战机,从目前伊朗与俄方的谈判可知,伊朗求购的战机总数只有24架,这只能算小批量采购,当俄方因西方因素拒绝,仅同意提供老式的苏27M3,可惜伊朗压根看不上,非要好的,结果谈判无果而终。

  如果分析一下,不难发现,主要原因是,伊朗对安全形势的认识问题,相信战争正在远离自已,美国只是叫喊威胁,其实是没有准备动手,至于其他国家不用考虑,原本最大的死敌为伊拉克,如今已成为伊朗的朋友,阿富汗被封在内陆,折腾不出什么花样,沙特之流已陷入也门的泥潭之中,如此局面之下没有必要对空军进行大规模的换装。

  更重要的一点是,伊朗航空工业也发展起来了,不仅具备大修能力,也有了一定制造新战机能力,这几年已给本国交付了一些战机,实际已非毫无补充。伊朗也可以从其他通道,引进一些战机部件及整机等,经过维护之后,也可以补充少量战机,实际问题远没有想象急切。

  再说了,目前伊朗急着签约也没用了,新机从签约到交付要花费不少的时间,也许要3年以后,那时也许就是另一个局面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