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六代机有何特征?或需一特殊雷达歼20和F22都还没有
www.wforum.com | 2018-07-26 20:42: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目前全世界几个主要的空军强国都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五代机研制和装备。以俄罗斯苏-57,中国的歼20和美国的F-22为代表的五代机已经成为了如今最先进战斗机的代名词。

  在其他国家还在羡慕五代机的先进性能时,相关的航空大国已经开始为下一代战斗机—第六代战斗机的相关问题展开讨论了。前段时间,英国在范登堡航展上展示了六代战斗机模型。不过这样展示宣传的意义远远大于实际的意义。

  无独有偶,另一个航空大国俄罗斯也宣称,将基于目前的苏-57研制俄罗斯的第六代战斗机。目前俄罗斯可能用于六代机上的系统都在独立的测试阶段,也就是说其对六代机并没有形成系统的概念。

  不过,俄罗斯军工人员特别强调,如果要研制装备六代机,在雷达方面可能首先选择装备微波光子雷达。就目前而言,能装备在战机上的微波光子雷达还处于研制阶段。虽然这一雷达已经诞生,但一方面俄罗斯专家需要将这种雷达小型化,另一方面也需要确定该雷达使用怎样的探测器。

  微波光子雷达的概念其实在1991年就已经被提出。传统雷达的工作频段目前主要为微波段。产生,传输和获得信号利用的都是电子设备,而微波光子雷达同样并不改变微波的工作频段,但产生、传输和获得信号的设备都是发射,获取和处理光子的光子设备。这种雷达就是光子雷达。光子雷达使用光纤传输信息,成像也是利用光子,大大提高了分辨率,比传统的雷达探测的距离更远,而且成像更清晰,甚至能够分辨出飞行目标的机型。是一种具有颠覆性的技术。由于光子处理设备的价格更低,效率更高,因此其微波光子雷达的成本更低,功能却更好,避免复杂电磁环境的干扰,因为目前还没有能够限制光子传输的干扰设备。俄军计划将其装备到六代机上,自然很容易理解了。

  目前,中国也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微波光子雷达的研制,但在性能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不过至少这一领域内,中国并不落后,具备和西方一较高下的实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