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叙利亚最后的战乱 是什么在阻碍和平
www.wforum.com | 2018-07-22 20:40:21  央视防务新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最后的战乱 是什么在阻碍和平

  日前,外交部和中国驻叙利亚使馆根据叙利亚局势现状,再次发布安全警告,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叙首都大马士革,暂勿前往叙其他地区。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7月12日,叙政府军进入南部德拉省首府德拉市,并在邮政大楼前的公共广场上升起了叙利亚国旗,宣告正式收复德拉市区。16日又继续推进,收复了德拉省内的战略要地哈拉山。叙政府军自6月起发动德拉战役,一个月的猛攻之后,已经从反对派手中夺回了德拉90%以上的领土,并重新控制了叙利亚-约旦边境。

  德拉,曾被看作是叙利亚内战的发源地,2011年,第一次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游行就在德拉爆发,随后蔓延至叙利亚全国,进而引发长达七年的战乱。也正因如此,德拉的解放,被视为极具战略意义和象征意义的一次胜利。那么德拉之战对叙利亚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又将如何影响当前的叙利亚战局呢?

  在收复德拉市之后,叙利亚的西南部战事依然会持续一段时间。叙政府军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与以色列接壤的边境地区--紧邻戈兰高地的库奈特拉省,因此以色列方面对政府军的收复行动正密切关注。

  就在7月11日,以色列军方在以叙边境使用“爱国者”导弹拦截了一架来自叙利亚的无人机。随后,以色列空军就以此为由向库奈特拉省内的多个叙军目标发射了数枚导弹。攻击发生数小时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莫斯科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声称以色列不拒绝一个稳定的巴沙尔政权,但在叙利亚境内仍有极端组织和伊朗支持的武装存在,以色列保留攻击这些“威胁”的权力。

  那么叙利亚政府军是否能再下一城?以色列会成为当前叙利亚战场上的最大变数吗?

  7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赫尔辛基举行会晤。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当被问及叙利亚问题主动权在哪一方时,普京给特朗普递了一个世界杯足球,并补充说,叙利亚问题主动权,原本“球在我方”,但现在,球到了他那儿。似乎暗示将叙利亚问题主动权交到美方。

  然而自叙利亚西南部战事爆发以来,观察人士指出,这次战事的最大特点就是美国的提前离场。与此前积极卷入乱局、发动打击不同,这次美军采取放任态度,甚至提前表态称反对派武装不要指望美国的援助。更有评论认为美国在叙利亚“大势已去”。

  近来也有迹象表明,叙利亚局势的主要参与者之间正在试图达成协议。除了“双普会”之外,普京还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叙利亚危机进行了电话会谈,并将很快前往德黑兰参加俄、土、伊三方关于叙利亚问题的会议。

  那么各方博弈之下的叙利亚乱战究竟会如何收场?还有什么因素在阻碍和平的到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