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国产自行火炮平射居然可以当坦克用?
www.wforum.com | 2018-07-15 23:30:01  战略吐槽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自行火炮平射居然可以当坦克用?

  据媒体报道,我军05式155毫米自行榴弹炮总设计师刘贵明近日接受了采访,并且提到了在研发05式155毫米榴弹炮当中的一些困难,在总师的采访中我们可以发现,其提到的榴弹炮是我军目前最先进的履带式自行榴弹炮,且拥有非常强悍的适应能力和作战能力。按照总师的说法,这款榴弹炮拥有相当强悍的打击能力,且即使在青藏高原这种恶劣环境下,依旧能保证非常强悍的性能,而能够在高原执行任务,意味着能在全球绝大多数陆地上执行任务。对于我军装甲部队来说,05式自行榴弹炮的意义非常大,完全不亚于99大改主战坦克,主要就是因为这门火炮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中距离火力支援系统。

  05式履带式自行榴弹炮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履带式自行榴弹炮,其先进地步不仅仅是在火炮上,还有电子技术、车体、炮弹等一系列技术都非常先进,且适应性能和造价都很出色,其30到70千米的射程有效弥补了远程火箭炮和近程火炮之间的空缺,也是军师级部队中最重要的一种火力支援装备。目前05式已经在我陆军中服役了超过400辆,大约等于25个营,按照目前13支集团军来算,还有数个集团军没有换装这种战车,不过按照现在的生产数量来算,在2020年前完全可以换装完毕,届时我军的打击能力必然可以更上一层楼,远超现在83式152的水准。

  虽然适应能力强看上去并不算是什么,但在作战的时候,这却是最重要的指标,主要就是因为履带式自行火炮和轮式自行火炮面对的作战环境和对手往往完全不同,履带式自行火炮在执行作战任务的时候必须和装甲部队同时突进。虽然可以比装甲部队延迟20到30千米,但实际上也在战场前线,而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履带式榴弹炮的要求自然极高,这也让05式拥有了非常强悍的战场适应性,其总重量仅有35吨,却拥有一台1000马力的发动机,功重比丝毫不比99式坦克和04式步兵战车差。

  而强悍的观瞄系统可以让05式在必要的情况下在1分钟内打出12发炮弹,持续射速也能达到10发,即使不使用助锄固定战车的情况下,都可以使用炮弹打击30千米以外的目标,这就让05式进入战场发射炮弹随后撤退变得非常轻松,能够保证自身的绝对安全。而现在05式最大的优势能够利用先进的手抛式无人机和地面炮兵雷达轻松解决对手,无论是电子技术还是单炮性能,05式都是全球最强,且这款榴弹炮皮实耐用的特点也让其成为全球少有能在高原执行打击任务的火力支援武器。随着05式大批量服役,我军下一代的先进火力支援系统已经在研发当中,按照目前标准来看,下一代火力支援系统很可能是科幻作品中才有的电磁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