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以色列、巴基斯坦和印度为什么可以发展核武器?
www.wforum.com | 2018-07-09 20:32: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巴基斯坦和印度为什么可以发展核武器?

      目前世界上五个合法拥核国家均为联合国安理会常务理事国,即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以上五个国家拥有核武器是受到国际社会认可的。而除了合法拥核国家之外,还有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等国家也拥有核武器。其中有的是非法拥核,而有的则是隐匿拥核。

      以色列就属于是隐匿拥核的国家,历年的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核武报告都会提及以色列的拥核问题,2018年以色列的核弹头数量估算为80枚。但是以色列官方对拥核问题的态度是不予置评,也就是说以色列既没有说自己拥有核武器,也没有说自己放弃发展核武器。

      以色列拥核应该说是一个公开的秘密,而且美国对以色列拥核采取了纵容的态度。反观以色列的死对头伊朗,刚刚想要提升铀浓缩能力,就被美国视为打压的对象。以色列却可以在美国的袒护下,大摇大摆地从事核技术研究活动。这就说明美国的双重标准是很明显的,这种双重标准使得国际社会很难对以色列的核武计划进行制裁。

       至于印度和巴基斯坦,堪称是南亚次大陆上的一对死对头,两家都拥有核武器,2018年SIPRI核武报告数据显示印度大约有130到140枚核弹头,巴基斯坦方面则拥有140至150枚核弹头。对于印巴的拥核问题,国际社会实际上也很难去阻止,因为这两个国家都有重要的地缘战略背景,如果要保持平衡,就必须同时取缔两方的核武器,否则容易导致战略力量失衡。

     美国倒是有对印度的核武器开发计划提出过制裁,但是制裁的结果不明显,印度无视了美国的制裁,依然坚持发展核武器。随着烈火系列弹道导弹的研发,印度实际上已经是一个成型的战略大国,美国意识到制裁无效,所以也就不了了之。既然不能制裁印度,那也就不能制裁巴基斯坦,何况巴基斯坦还是美国的盟友(虽然最近闹得有点僵)。

     所以虽然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等国家都拥有核武器,但是这些国家的拥核身份是受到质疑的。特别是上述国家都拒绝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这样的情况更使得国家社会难以接受它们的拥核身份。从世界安全和平发展的角度讲,不扩散核武器确实是一项应当被推行的重要工作,因为如果核武发展过于蔓延,则将可能催生更加严重的核危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