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055舰做了什么让美网民说出这话 外国人都被噎住了
www.wforum.com | 2018-07-08 22:28:48  123军情观察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舰做了什么让美网民说出这话 外国人都被噎住了

  两艘055万吨驱逐舰同时下水场面震撼,052D都成陪衬

  7月3日,两艘055型万吨驱逐舰同时下水,该消息一出顿时引起热烈的关注,这是继去年首舰下水后,我国055舰又一次的大动作。作为我国乃至亚洲最先进的驱逐舰,055舰将担负起“近海防御、远海护卫”的重要任务,特别是在我国即将迎来多航母时代,055舰还被视为我军航母的“带刀护卫”,可见其地位非同一般。

  此次两艘万吨驱逐舰同日下水在我国历史上还属首次,有军事专家称,未来不排除会同时入列的可能性,届时将又会是我国海军史上的一大壮举。更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下水的两艘055舰是由大连造船厂生产,而先前的1号舰和2号舰则是在江南造船厂下水。这说明我国已可以开始批量生产055舰,今后,055舰怕是也会加入到“下饺子”的行列来,而这给我们带来一个既幸福又头疼的问题。

  我国首艘055舰使用的舷号为“101”,还已经退役的鞍山号驱逐舰曾使用过的,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主要是舷号不够用了。这种事在全球都实属罕见,别人家是舰艇不够,我们是舰艇够舷号不够。

  随着越来越多的055舰下水,人们也开始关注起055舰配备的武器装备。据媒体报道称,未来055舰可能安装上电磁轨道跑,成为21世纪的“无畏”舰,具有划时代意义。这并不是空谈,今年2月就有网友拍摄到“海洋山”号登陆舰上疑似出现电磁轨道跑的图片。此前一直有传闻称中国正在研发电磁炮,而中国将电磁炮搬上军舰,这可是连美国海军都未能做到的事,也让中国成为世界上首个进行电磁炮上舰实验的国家。

055舰做了什么让美网民说出这话 外国人都被噎住了

  假想图

  和传统火炮相比,电磁炮在速度、射程、后坐力等方面具有强大的优势。美国海军官员曾表示,电磁炮是一种不太昂贵却具有高杀伤力和远程打击能力的攻击性武器。此外由于电磁炮不像火炮那样会产生烟雾和冲击波,因此在作战中十分隐蔽,不易被敌方发现。

  正是因为电磁炮拥有如此多的优点,中国将其搬到军舰上才引起广大的反响。近日更有美国媒体报道称,2025年中国将在驱逐舰上部署轨道炮,以此羞辱美国!

055舰做了什么让美网民说出这话 外国人都被噎住了

  目前电磁炮还仅限于发射小型炮弹

  该报道一出,很多美国网民纷纷表示这又是中国从美国那窃取来的技术,可有位美国网民却直接来打脸:“我想对所有称中国窃取美国技术的人说:难道不是美国先有了电磁炮,然后中国才可以偷走的吗?但重点是,中国将在军舰上安装电磁炮,而美国却没有。你们怎么想的我管不着,但别...闹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