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唯一受中国核保护的国家 不幸倒下了一个巨头
www.wforum.com | 2018-07-08 22:24:01  第一龙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唯一受中国核保护的国家 不幸倒下了一个巨头

  众所周知,中国航母的开山鼻祖是师承前苏联的瓦良格号,也就是今天的辽宁舰。其实,那时中国一共购买了4艘航母,而唯有瓦良格号有实战价值,遂成为中国第一艘实际服役的航母。

  不幸的是,最近辽宁舰的“老家”要没了,据乌克兰当地媒体报道,辽宁舰的故乡黑海造船厂日前正式在经济法院宣布破产,这家位于乌克兰尼古拉耶夫洲的老牌造船巨头终于倒下了。

  要知道,乌克兰是唯一一个享受我国核保护的国家,但自从苏联体独立出来后,国内的造船业就一蹶不振,连连倒闭,和本国的航空制造业一样,从山峰跌落到了谷底。而黑海造船厂作为早前欧洲最大的企业之一,也早在2014年就处于濒临破产的边缘。

  国企也靠不住?熟悉航母的军迷肯定知道,黑海造船厂不仅是辽宁舰的老家,也是俄罗斯现役航母库兹涅佐夫号的母巢,为何能造出数艘5万吨以上航母的船厂会落得如此令人唏嘘的下场?

  乌克兰当地媒体愤愤不平的说:黑海船厂过去就曾多次被查封,整顿,经营状况已摇摇欲坠,这些都是乌克兰总检察院的破坏性立场所造成的,政治立场上的摇摆不定就像一阵强风终于将黑海造船厂这颗大树给刮倒了。

  这次黑海造船厂的彻底破产不仅让几乎一个城镇人口的造船人才白白流失,还让数百人面临下岗,乌克兰早先的寻求欧盟支援的幻想并没有实现,畸形化的管理模式不光摧毁了黑海,甚至是整片乌克兰西部的造船行业。

  另外,乌克兰政府的贪污无能也是导致黑海破产的重要原因,在黑海船厂事件之前,早些时候就曾有多起马达西奇公司连同相关政府部门贪污窃取经济成果的恶行被媒体披露,本来极具实力的飞机大厂也被政治家们盘剥的体无完肤。

  随着颇具代表性的黑海船厂的倒下,乌克兰的赫尔松船厂也显得岌岌可危。事实已经证明,乌克兰一味的寄希望于北欧或俄罗斯显然不太靠谱,之前又被美国坑惨,最终也只能靠自己。庆幸的是,诞生于黑海造船厂的“宝贝”辽宁舰如今在中国“生活的很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