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单边主义再受打击 五大国:确保伊朗原油出口
www.wforum.com | 2018-07-08 21:38:57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作为当今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曾经一手主导构建了国际政治经济秩序,但现在,它俨然已经成了一个搅局者、破坏者,而这也注定会被国际社会所孤立,最终付出惨重代价。

  “国际社会努力拯救伊朗核协议!”据奥地利通讯社日前报道,来自中国、德国、法国、英国、俄罗斯和伊朗的代表在奥地利维也纳就伊核协议举行会谈,并发表联合声明称,将继续落实伊朗核协议。会议由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莫盖里尼主持。会议结束后,莫盖里尼向记者发布了一份联合声明。声明主要内容包括各方承诺继续为执行伊核协议做出努力,并提出接下来的工作重心,即保障伊朗在协议下的经济利益,规避美国制裁,这其中包括与伊朗进行更广泛的经济合作以确保伊朗的金融通道畅通、确保伊朗原油及相关产品的出口、有效支持与伊朗开展贸易的实体、鼓励对伊朗继续投资等。

  从报道中可以看出,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内容就是确保伊朗原油及相关产品的出口,也就是说,美国此前向全世界无端下达的禁止购买伊朗石油“盟主令”,首先已经被中俄英法德抵制了。事实上,早在美国方面释放相关消息后,中国就做出了回应,明确表达了对伊朗的支持。现在,更多的国家做出这一同样选择,只能说明,美国错了,而且错得离谱。美国单方面撕毁伊核协议,并禁止购买伊朗石油,只是其众多单边主义和霸权主义行径中的一个,不仅严重无视世界其它国家的关切和呼吁,而且损害地区和平稳定,尽管美国足够强大,但还不能为所欲为,这样下去,对整个世界的破坏将是无法估量的。因此,国际社会必须一起努力,阻止美国继续犯错,并争取早日将其拉回正确轨道。

  当然,对于美国方面的无理要求,最愤怒的就是伊朗,伊朗总统鲁哈尼放出狠话称,针对伊朗的行动将导致严重后果,如果伊朗不能出口石油,那将意味着整个海湾地区的石油都不能出口。这次,五大国亲自为伊朗站台,在很大程度上缓冲了美国的对伊压力,也有助于缓和美国与伊朗的矛盾,防止军事冲突的爆发。但美国一向蛮横无理,对于五大国的明确回应,有可能继续向伊朗施加强压。有迹象表明,尽管欧洲反对美国撕毁协议,并愿意支持伊朗,但不少欧洲企业为了避免美国制裁,正大范围撤出伊朗业务,这一方面反映了美国影响力的强大,另一方面也表明,美国的威胁对伊朗的影响是切实存在的。分析认为,五大国的表态,对于遏制美国的霸权行径,主要体现在时间上,而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阻止美国对伊朗采取进一步行动。也就是说,中东局势还随时可能生变,需要小心。

  无论如何,美国的无理取闹,正在世界范围内受到越来越强的反制,这不仅包括美国眼中的对手,也包括美国的盟友。那么,即便美国实力再强,也必然遭遇重大损失,最大程度的透支自己,因此,美国在这条错误的道路上坚持不了太久。真心奉劝美国,早日悬崖勒马才是唯一的出路,在21世纪的今天,霸权主义本就不该存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