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在战场上拿尸体挡子弹可行吗?这里告诉你答案
www.wforum.com | 2018-07-08 21:38:12  军品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战场上拿尸体挡子弹可行吗?这里告诉你答案

  现在一些影视剧上的智障桥段太多了,可能使大家对现代枪械的威力有什么误解,毕竟动不动就可以在电视上见到手表挡子弹、手机挡子弹甚至硬币都能挡子弹的镜头,被打了一枪跟没事人一样,如果枪械的威力只有这么点,那还要防弹衣干嘛?当然,除了这些以外,用尸体挡子弹的镜头也经常能见到,那么使用尸体挡子弹是不是真的有效果呢?

  我认为在战场上拿尸体挡子弹是可行的,虽然很多所谓的专业人士从子弹的穿透力和毁伤效果上谈了许多,认为尸体对子弹没有什么防御效果所以这样的做法并不可行,但也只是纸上谈兵而已,忽略了战场的真实情况。

  大家都知道,子弹的威力与它的动能成正比,当飞行到一定的距离时,动能损耗,威力也会减小许多,对目标的杀伤效果也会差得多。真实的战斗中,并不是每次都是短兵相接,距离几十米甚至十几米那么近,也会经常相距数百米就发生交战,比如在平原地区,由于视野开阔,双方往往相距很远就能看见敌方,这时就很可能在距离数百米的或者百来米的位置发生战斗,子弹经过那么长距离的飞行,威力早已减弱大半,而那种开阔地形又没有什么掩体,如果拿战友尸体做个暂时性的工事肯定可以抵挡住一些子弹,试想一下你是被子弹直接打中伤的重还是被子弹穿过一个人再打中伤的重?

  战场是个危机四伏,随时都可能丢命的地方,如果士兵面临生命危险,可是又面临着必须需要掩体或者盾牌之类的阻挡物来掩护自己怎么办呢?我们设想一种情况,在城市街道战中,敌方封锁了一条马路,马路两边AB两座房子是己方的,现在的你处于A房子之中,可是A房子被炮弹击中,即将垮塌,你必须要撤离到B房子,但撤离只有一条路,那就是房子中间被敌人封锁的马路。

在战场上拿尸体挡子弹可行吗?这里告诉你答案

  可是你要是直接冲出去必然会被打死,所以你一定要寻找一个保护自己的遮挡物才能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这时周围只剩下尸体,什么都没有,你要怎么办?要是我肯定就选择一具重量比较轻的尸体,然后用衣服固定在自己的背部,用尸体挡住自己的大部分身躯,然后用尸体的一面对着敌军快速通过,我想这样就算挨了几发子弹应该也不至于死吧?虽然我这样的设想可能并不符合实际情况,但是我想表达的就是战场不是菜市场,只要能拿来挡子弹,逼急了什么都可以用,谁还管你能挡多少发子弹?

  大部分人讨论的都是子弹对单个人体的毁伤效果,认为一发子弹很轻松的就可以穿透身体,拿来挡子弹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可是你们认识到战场这个具体环境了吗?一场恶仗打下来,死的人成百上千,可不单单是一个两个人,我把几十个上百个人堆成一个防御工事,他就算拿机关枪扫,也得打上几千发子弹才能打碎这么多人吧?所以当尸体多的时候,而且又没有别的材料,拿人堆成一个固定工事也是可行的,虽然不人道,但是效果肯定不会很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