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印使用苏-30都有“恶习”?多用途战机按需求做事
www.wforum.com | 2018-06-20 20:50: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使用苏-30都有“恶习”?多用途战机按需求做事

  中国和印度是俄罗斯军工界的两个“大客户”,两国都是苏-27战机家族的大用户,并且都有进口苏-30战机。不过,中国空军和印度空军都有自己的“坏习惯”。

  以苏-30战机为例,中国空军比较钟爱使用火箭弹这种武器,在今年4月金飞镖-2018演习中,中国解放军的苏-30MKK发射火箭弹的画面就非常壮观,也让在场观众觉得非常不解。中国空军钟爱火箭弹这个习惯,已经是路人皆知了,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原因。

  同理,印度空军也有自己的习惯。印度空军非常钟爱使用二战时期技术的航空炸弹,并且还专门从苏联/俄罗斯引进了非制导航弹。同样,在今年四月的金飞镖演习中,印度空军的苏-30MKI一口气扔下了几十枚OFAB-100-200航弹,引全场唏嘘。同理,印度空军的这个癖好,也很难让人理解。

   我们印象中的苏-30战机,是一种非常先进的战机,而中国空军喜欢用其发射火箭弹、印度空军喜欢用其投掷非制导航弹,这样是不是很浪费呢?有军事专家专程到俄罗斯,向俄罗斯专家询问对此事的看法,结果得来了一个不置可否的答案:怎么用都行!

  其实,中国空军喜欢使用火箭弹,是因为火箭弹造价相对来说低廉,并且在发射过程中,考验飞行员一定的飞行能力和心理素质。而印度空军喜欢投掷航弹,是因为印度并没有适合投放航弹的飞机,所以苏-30MKI就客串了轰炸机。有读者问,那么俄罗斯方面是怎么处理这样的事情的呢?

  俄罗斯有自己的专用攻击机,即苏-25,这种飞机既可以安装火箭弹,又可以安装非制导航弹,并且低空性能非常好,在叙利亚战场上,俄罗斯攻击机对叙利亚反对派造成了巨大的伤亡。但是苏-25升限太低,因此也有几次苏-25被反对派击落的事情发生。当然了,除此之外俄罗斯还有苏-34、苏-24等战机,可以针对不同任务轮番上阵。

  而中国和印度国情与不同,这就导致中国空军和印度空军的“不良习惯”。俄罗斯专家给出的答案也比较客观,毕竟苏-30本身就是一款多用途战机,你想用它做什么都行,中国有自己的空优机,而印度也有自己的LCA,因此导致了苏-30在中国和印度这两个国家服役时,会“不务正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