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亲美代言人坐不住了,又跳出来搅局破坏
www.wforum.com | 2018-06-17 22:10:16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美代言人坐不住了,又跳出来搅局破坏

  据媒体报道,菲律宾外交部长卡耶塔诺日前表示,仅仅为了证明菲律宾还控制着中业岛旁边的敦谦沙洲自己就前往该区域的话,这种行为是不谨慎的。卡耶塔诺说自己不会响应参议员阿雷哈诺关于让自己前往敦谦沙洲来证明菲律宾对该地区的控制的挑战,后者称敦谦沙洲已经处于中国的控制下。卡耶塔诺还说:“他希望挑动我前往敦谦沙洲来惹麻烦上身。我如果这么做将会是有欠考虑的。”卡耶塔诺还表示,阿雷哈诺以及其他一些批评者称中国控制着敦谦沙洲,这是在撒谎。敦谦沙洲是一个高出海面的永久沙洲。

  从中不难看出,在菲律宾内部,尽管主流舆论已经非常倾向中国,但还是不时会冒出一些杂音,诋毁中国,破坏中菲关系大局,这与菲律宾前阿基诺政府奉行亲美政策,充当美国的遏华桥头堡关系密切。显然,美国对菲律宾的政治干预能力非常强大,菲律宾国内还有不少的代言人,以关心菲律宾主权为借口,攻击杜特尔特政府,别有用心。用菲外长的话来说,则是心怀不轨,试图推翻现政权。

  事实上,中菲关系走近,对菲律宾的利益是不言而喻的,中国作为亚太地区的经济火车头,菲律宾搭乘中国经济巨轮,可以获得不言而喻的经济利益,用于改善国内民生,与此同时,中国对菲律宾的援助也非常给力。此前,中国曾免费提供大批军火,帮助菲律宾用于打击贩毒集团和分裂势力,而根据最新消息,中国还将减免菲律宾的部分关税。菲律宾贸易部长洛佩兹说,中国从7月1日起把1500种消费产品的关税削减超过一半的决定将使菲律宾受惠。据悉,中国最近宣布将从7月1日起对约1500种消费产品削减将近60%的应付入口关税。中国财政部说,对进口自最惠国(MFN)产品的平均关税率将由15.7%降低至6.9%。

  一方面,和中国协调处理好南海问题,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另一方面,和中国联系紧密,可以享受经济发展成果。这样的好事不干才是真傻,因此,个别人无病呻吟,动辄炒作南海问题,严重不怀好意,从某种程度上而言,甚至是菲律宾的“卖国分子”。其实,杜特尔特是一个非常聪慧、务实的政治家,自从其主导菲律宾以来,和世界各大国的关系都有声有色,而且,充分凭借菲律宾的独特地位,从中谋取利益;在国内,则是打击各种犯罪,改善民生。杜特尔特不过是回归本源,做了些应该做的事,而前阿基诺政府,则明显不务正业。相信随着时间的发展,菲律宾国内的杂音,只会越来越小,直至消失。

  近段时间以来,菲律宾的主流对华舆论非常积极,让有些人坐不住了,迫不及待的跳出来搅局破坏,菲律宾外长能有如此明晰的判断,难能可贵。这在很大程度上说明,菲律宾的高层对于对华关系,已经开始回归正轨,步入正途,这令人欣慰,也是中菲人民之福。相信中菲关系一定能更上一层楼,而某些美国利益的代言人,大可以去哭鼻子了,因为对抗的历史不会再重演,它们终将成跳梁小丑,被历史淘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