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很难被军事入侵? 俄专家:入侵俄罗斯并不难
www.wforum.com | 2018-06-15 22:13: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很难被军事入侵? 俄专家:入侵俄罗斯并不难

     当我们讨论俄罗斯为什么很难入侵时,我们可以说俄罗斯有世界排名第二的军事力量,有世界第一核武器库存,有唯一能比肩美国海军核潜艇部队,有世界上最大最重最快战略轰炸机图160,有打败过希特勒和拿破仑战斗到底的精神……但在俄罗斯本国人眼里,入侵俄罗斯并不难。

      俄专家Algenis Leichtford表示,入侵俄罗斯并不难。这是由俄罗斯地理因素限制条件所决定的,放眼望去莫斯科周围没有任何天然屏障,无高山无流水无海洋无荒漠,一马平川一入就侵。蒙古大军就曾火烧过莫斯科,法国拿破仑大军入侵过莫斯科,德国希特勒军队曾站在莫斯科大门外差点就进来了。事实上,入侵俄罗斯很容易,难的是入侵后征服俄罗斯。谁都知道俄罗斯国土面积接近美国2倍大、英国70倍大、比冥王星都大,即便现代化高科技武器能做到远程快速打击在一定程度上能缓解战斗难度,但更多空间意味着能换取更多时间展开反击战依然很难征服。

      除了国土广大,别忘了俄罗斯还有气候助攻。谁都知道俄罗斯的冬天是世界上最强防御武器,俄冬天袭击拿破仑60万大军后只剩4万人回家;谁都知道俄罗斯有苦冬、沼泽地、焦土战术,但要强调的是即便如此俄罗斯人依然心甘情愿生活在那里。这就意味着,即便入侵部队实际占领俄罗斯国土后,也会因不堪忍受俄罗斯夏天35度冬天零下35度极端天气加上俄罗斯人不间断攻击而撤退。

      入侵俄罗斯最难的部分是,因为久攻不下深陷泥潭最终会拖垮入侵国军队战斗力,继而会导致入侵者损失大量本国领土。别忘了,入侵俄罗斯时,瑞典失去芬兰,德国失去柯尼斯堡,蒙古则失去一切。总而言之,入侵俄罗斯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如何征服俄罗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