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054A防空能力远不如052D,为啥巴海军仍引进?印军心中最明白原因
www.wforum.com | 2018-06-13 21:11: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4A防空能力远不如052D,为啥巴海军仍引进?印军心中最明白原因

      不久之前,巴基斯坦签约向中国订购了2艘054A型护卫舰,并打算在2021年前引进4艘,这自然是一件大喜事。但是也引起了一些疑问,那就是:巴方为什么会选择054A。

       如果仅就性能来说,054A在许多方面谈不上最好,为啥巴海军仍引进?也许应考虑更为先进的型号,其实,印军心中最明白原因,巴铁引进的054A将是印度海军的噩梦,对付印军的现有军舰足够用了。

       也许在许多人眼中,054A远不如052D,为啥巴海军仍引进?这属于按对抗美军为标准,对抗其他对手,它足够了,无论是水面跑的,还是天上飞的,全能都能够打掉。

      我们为巴方提供的不是现有的054A,而是为巴铁设计的专用型号,虽说它的在防空能力远不如052D,但是对印度足够用了,毕竟巴国军的作战任务可不是用舰队挑战整个印度空军,更多在已方空军的支援下,掩护自已的海岸线,那么对防空作战的要求低许多。

      印度空军在执行反舰作战时,并没有多大规模的机群,而且在引进战机时,往往优先考虑对地面攻击,对于反舰作战不重视,而且在配套引进机载弹药时,敢缺少远程反舰导弹,故而空中威胁远没想象的大。相比之下,054A的防空能力也不弱,现有的红旗16B已将射程提高到70公里以上,可以建造一个相当不错的防空掩护网了。

      印度想凭借空中力量压制巴军舰队不是什么好主意,实施水面舰队对攻也一样不会占便宜。巴铁的054A所装的反舰武器至少应是8枚C602,而不是C802,这意味着其反舰作战能力打击距离以及威力上,绝对不会让印方有一点能占便宜的感觉。

      至于从水下能威胁054A吗?不知道,054A在我军中的地位就是舰队反潜舰,动起手来,谁威胁谁还不一定那。

      也许054A不是最好的,但是对巴方足够了,在反舰、防空、反潜方面都是不错,综合能力更强,而且价格也不高,也许单价只有5亿美元左右,相比之下,印度花几十亿美元建造的加尔各答级驱逐舰,论个头大了二号,与052D相当,但是论及火力不比054A强什么。

      最重要的是,巴方不需要什么反超印度,只是减小巴印差距,那么054A可以满足这一要求,而且代价也最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