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远火打靶 小鸟为何能从4发火箭弹爆炸中死里逃生
www.wforum.com | 2018-06-11 19:46: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远火打靶 小鸟为何能从4发火箭弹爆炸中死里逃生

  一般在炮兵打靶的视频画面中,最吸引眼球的都是那些威武雄壮的大口径火炮,毕竟这些家伙发射时的情景和目标被击中时的爆炸情景都是非常震撼人心的。不过凡事都有例外,近日在军媒公布的陆军第74集团军炮兵旅远火分队打靶的画面中,一只鸟儿就成功的抢走了PHL03型300mm远程火箭炮的风头,因为它居然在4发300mm火箭弹的近距离爆炸中死里逃生了。

  上图就是参与此次打靶的PHL03型300mm远火的打击目标之一:一个炮兵阵地,可以看到这个目标的设置还是非常用心的,不仅开挖了一个1:1的真实火炮掩体,而且还摆了一门退役的83式122mm榴弹炮,另外还覆盖了伪装网用以减小被无人机发现的概率。而以前我军炮兵打靶,很多时候就是简单的用白石灰在山上或者目标区画几个大圆圈,那样虽然省事,但是对训练的促进作用却有限,因为那些圆圈无法真实的反映敌人的目标形态和被击中后的毁伤效果,而且白色圆圈非常醒目,容易发现,所以也就是等于降低了炮兵侦察分队的训练难度,这显然是不行的,因此这几年我军炮兵便开始在打靶中使用实体靶标来增加拟真度和难度。

  在这次打靶中,PHL03针对不同目标使用了多种精确制导弹药,其中对上面的这个炮兵阵地就使用了卫星制导的高爆杀伤弹,这种弹药使用惯性制导加北斗卫星定位辅助修正的导引模式,通过弹头的小弹翼来控制火箭弹的飞行,命中精度可达CEP(圆概率误差)10米的级别,从上面的动图可以看到4发弹连续的精准命中火炮炮位,命中点都在10米以内。不过上面这段画面里最吸引人的不是爆炸效果,而是从爆炸中飞出的一只鸟儿。

  当我们把画面放慢后就会发现,一只鹰隼错误的飞到了作为靶标的炮阵地附近,它以为周围很安全,结果从天而降4发大口径火箭弹给了它一个“惊喜”,不过这只鸟儿也是很幸运的,离爆炸位置很近居然没有被冲击波和弹片打中,在第二发火箭弹命中的时候它成功的冲出了浓烟,逃出生天,这真是让人佩服。不过如果这只鸟儿是飞到另一片目标区的话,那它恐怕就活着飞不出来了,因为此次打靶远火除了使用高爆弹打击这片模拟敌方炮兵阵地外,还使用另一种杀伤更恐怖的弹药对模拟地表目标进行了打击。

  这第二种弹药就是云爆弹,也叫燃料空气炸弹,由上面两图可以看到,300mm远火的云爆火箭弹使用了头体分离的设计,战斗部在目标上空与推进段分离,并使用降落伞减小下落速度,当下落到距地面一定的高度时,无线电近炸引信引爆战斗部。一般来说云爆弹有一次起爆和二次起爆两种类型,二次起爆就是先爆炸抛撒云爆剂,等云爆剂与空气混合后,延迟装药再爆炸引爆气雾云产生爆轰;而一次起爆型由于云爆剂本身就有氧化剂所以不需要与空气混合,在抛撒的同时就可引爆产生爆轰。我军远火的云爆弹应该是使用固体云爆剂的一次起爆类型,它主要是使用爆轰产生的冲击波、高温、超压和缺氧来杀伤有生目标,只要是在杀伤半径内,基本没有活物可以逃脱,如果那只鸟儿是飞到这片云爆弹的目标区的话,我估计基本就烤熟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