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服役44年依旧黑科技满满 中国也买了24架
www.wforum.com | 2018-06-10 22:20:37  渺小的cand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服役44年依旧黑科技满满 中国也买了24架

  据中国空军5月18日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轰-6K从南方某机场起飞,成功在南海岛礁完成起降训练。前有歼-20首次出海训练,后有轰-6K起降南海岛礁,一时间,中国空军喜事不断,这充分说明我国空军的装备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国产武器已经能够担负起保护我国疆域的重任。然而,在武装直升机方面,我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很少有人注意到,美军的黑鹰武装直升机已经服役44年了,它的战力依旧是同类机型中的第一。以现在眼光来看,依旧是黑科技满满——它安装有两台通用电气T700-GE-700涡轴发动机,单台功率1165千瓦(1560轴马力),在滑油全部泄露后,发动机还能运行半小时,动力系统十分出色;在航电系统方面,它安装有用于干扰热寻的导弹的AN/ALQ-144“迪斯科灯”,AN/APR-39(V)1和AN/APR-44雷达告警接收机,堪称当时最先进的电子导航系统;它舱门两侧安装的M134 7.62毫米6管加特林“迷你炮”机枪,让它的火力系统更是成为最大亮点。这些优异的性能,让它受到众多国家的青睐,我国在1984年也买了24架。

  这24架黑鹰直升机引进中国后,因为其出色的高原性能,所以一直高原区域使用。先后多次参与过西藏地区的救灾工作,在汶川大地震中,它也发挥了伤员转运和物资配送的重要作用。可是34年过去了,我国还在从美国购买这些黑鹰直升机的关键零部件,我们的“逆向仿制”仍然无法破解黑鹰直升机的黑科技。尽管武直-10已经代表了我国的国产武装直升机的最高成就,甚至在亚洲各国中是也是排名第一的自研专业武装直升机,但是我们必须承认,它还是和已经服役44年的黑鹰还有较大差距。

  我国的国防工业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在一些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甚至和美军的装备也可一较高低。但是,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一个国防自主、武器先进的军工制造强国,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在各个类别上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辛勤而又智慧的军工科研人员一定会实现这个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