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下代核潜艇可带16枚"三叉戟" 我095A难有二次核反击
www.wforum.com | 2018-06-06 19:08: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下代核潜艇可带16枚"三叉戟" 我095A难有二次核反击

  我们都知道,如果要论当今世界上哪个国家的水下核力量是最强的,那毫无疑问大洋对岸的美利坚鹰酱无疑是这把交椅的当之无愧的头号拥有者。而对于美利坚鹰酱而言,能够携带24枚射程在1万1千公里左右的“三叉戟IID-5”潜射洲际战略核导弹的“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无疑是其水下核武库中的核心支柱。

美下代核潜艇可带16枚"三叉戟" 我095A难有二次核反击

  不过就算是如此,美利坚鹰酱也从来没放弃对新一代弹道导弹核潜艇的研发工作,“哥伦比亚”级就是这样一级准备在2021财年开始建造并在2028财年交付美国海军用以替代“俄亥俄”级的新一代弹道导弹核潜艇。

  从目前披露的情况来看,“哥伦比亚”级的尺寸大致为长约170.6米,艇体最大直径为13.1米,水下排水量约2万吨,艇上的官兵数量大概为155人。在武备方面,该艇除了装有必备的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外,最重要的就是装有4个潜射洲际战略核导弹的“通用发射模块”,每个通用发射模块有4个潜射洲际战略核导弹发射管,全艇共计装有16个潜射洲际战略核导弹发射管,每个发射管中可装载一枚“三叉戟IID-5(LE)”潜射洲际战略核导弹,其基本性能与“三叉戟IID-5”相当,只是使用寿命进行了一定的延长,使其可以服役到本世纪中叶,不过鉴于未来还是要有新的替代者,故而据传美利坚鹰酱已经在着手开发新的潜射洲际战略核导弹,而在其他方面,“哥伦比亚”级除了使用更长寿命的新型核反应堆(设计使用寿命约42年,可以保证在潜艇的整个服役周期内无需更换核燃料,大幅降低舰艇全寿命周期的使用成本,从而确保单艇的在航率,并一定程度上减少所需的该艇数量)、搭载新型智能无人水下航行器和运用了新潜艇降噪隐蔽技术外,还应用了许多和“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相同或类似的模块组件(如潜艇控制系统、泵推装置、“非穿透光电桅杆”、声呐、鱼雷火控、电子信息化作战及通信设备)等,而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最大程度上加快该艇的研制和生产进程,,降低生产成本,并能在一定程度上缩短战斗力生成时间。

美下代核潜艇可带16枚"三叉戟" 我095A难有二次核反击

  因此,综上所述,“哥伦比亚”级在服役之后,无疑将成为这个星球上最强的弹道导弹核潜艇之一,当然,对于我们来说,如今的09IVA,虽然各方面性能以及比之前的09IV和09II弹道导弹核潜艇要进步了不少,但是和“哥伦比亚”级甚至是“俄亥俄”在性能上(比如噪音、潜射洲际战略核导弹性能、反应堆性能等)还相距甚远,故而只有加紧开发出运用了更新技术(比如新型潜射洲际战略核导弹(JL3)、无轴泵推、新一代反应堆等)的下一代弹道导弹核潜艇(传说中的09VI?)才能确保足够可靠的“二次核反击”的威慑力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