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看准美国不会开战 中国已逐渐控制南海
www.wforum.com | 2018-06-04 10:30:2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  在全球焦点集中在中美贸易谈判,以及美国与北韩的核子谈判之时,中国继续在南海(专题)加强军力;而分析家表示,美国对此莫可奈何,中国也知道美国再不满,也不会为南海问题与中国开战。

  虽然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2日严厉警告中国在这个地区的挑衅做法会带来严重后果,可是专家表示,北京在这个战略航道的军事化行动不会因此减缓。  

  中国在南海的连串挑衅作为,包括在南沙群岛一些据点部署通讯和雷达干扰设施,上个月又在三个强化据点部署反舰艇巡弋飞弹和防空飞弹。

  中国几架轰6K长程轰炸机5月底也首次在南海某个岛礁进行起降训练,使整个东南亚都处于其战斗范围,显示中国在南海的空中攻击能力显著升高。

  但是,美国除了派遣军舰通过这些争议海域展示武力 ,没有什么办法遏阻中国的军事化行动,美国也无意为此大动干戈。

  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的一名高级研究人员说,贸易和北韩问题使中国觉得美国并不那么在意南海,可以放手去做,而且他们在南海大肆建设,美国已不可能扭转。

  中国的终极目标如是改变南海现状,它已在极短的时间内悄悄地达到目的,建立好几处民间和军事基地。这些军事化行动使中国可以不顾邻国和西方国家抗议,在南海伸张领土和经济主权。

  美国太平洋指挥部司令戴维森说,中国在南海加强军力,对美国在这个地区的军事作业构成“实质挑战”,除了与美国开战之外,中国在各种情况已能控制南海。

  戴维森的前任哈里斯担任三年司令期间,中国在南海的活动从收回分散在这个广大海域的礁岛,逐渐转向发展功能完备的军事设施,包括住所,能让军机和民航机起降的跑道,以及深广得足以容纳各种民船和军舰的海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