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这款俄制空空导弹威震西方 中国升级版霹雳15更出色
www.wforum.com | 2018-05-28 19:12: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款俄制空空导弹威震西方 中国升级版霹雳15更出色

  中国空军近几年战力突飞猛进,歼-20、歼-16等战机相继开始战斗值班任务,同时我国歼-10战机的改进工作也在稳步进行当中。而对我们空中力量起到如虎添翼作用的导弹系统,近日央视也从侧面证实了一个消息,我军空中力量又上升一个台阶。

  在今年年初,我国接收苏-35战机时,就有人猜测中国一同接收了俄罗斯最先进的RVV-SD型空空导弹。而央视网在近日援引加拿大媒体的报道,也首次从侧面证实了这点。RVV-SD是俄制R-77导弹的改进型,苏-35战机的主要空对空导弹。

  从俄罗斯公开的资料我们可以了解到,RVV-SD型空空导弹最大射程可达110公里,如果与美国现役的主动雷达制导中程空空导弹AIM-120型相比的话,至少超过了其C5版本,在缠斗方面要比其整个系列都优秀的多,因此外媒在评价RVV-SD时称,“专治各种不服”。

  目前据首架苏-35来华已经有近两年时间,在4月份就已经列装部队,可以说战斗力已经得到保证。但我们通过近日的新闻可以了解到,在5月份的出海训练中,一架苏-35却飞向了俄罗斯,这也是自2016年年末苏-35来华至今,第一架苏-35重返俄罗斯,就有媒体猜测称是出于升级的必要。

  此前我国为能搭载俄制导弹,就曾专门修改挂架以适应需求。虽然RVV-SD是非常优秀的导弹,但在我国的霹雳-15面前却还是略有不足的。此次苏-35重返俄罗斯,修改挂架以适应中国的导弹制式也不是没有可能的,比较就改装来说,还是原厂来动手的。虽然目前还苏-35回去的原因还不得而知,但从军方的反应看,不论苏-35出于何种原因重返,都是中国空中力量已经逐渐强大的体现。

  中国现在已经拥有了“最强踹门利器”的歼-20,以及媲美“咆哮者”的歼-15D,现在再加上苏-35这“最强侧卫”,中国的空中力量已经初见雏形。RVV-SD与霹雳-15等利器,也让那些觊觎中国的人,在心里打小算盘时想清楚利害关系,虽然中国一直以来都秉承着“和平”的理念谋求共同发展,但中国已经不是以前那个任人揉捏的“软柿子”了。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