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外媒称中国国产航母吨位仅为美福特级50% 对美无威胁
www.wforum.com | 2018-05-15 19:00:0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称中国国产航母吨位仅为美福特级50% 对美无威胁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13日发表了史蒂文·李·迈尔斯的题为《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海试》的报道。

  中国13日开始了首艘国产航母的海试,这标志着中国海军发展新的里程碑。

  据媒体报道,这艘尚未命名的航母在吹响号角后,从大连造船厂码头起航。

  中国已有一艘现役航母辽宁舰,该舰是苏联解体后从乌克兰那里购买的。

  据报道,新航母比辽宁舰更长,能搭载32到36架歼-15战机,而辽宁舰是24架。

  两艘航母的排水量都为5万吨级,而美国最新的“杰拉尔德·福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排水量是其两倍,舰载机可达75架。与美国核动力航母不同,两艘中国航母都采用传统动力,这样其海上航程和能力都有限。

  中国国防部网站上的一篇文章说,这次海试“主要检测验证动力系统等设备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测试时间可能会长达一年。

  航母是一种强大力量的展示,其重要的象征意义显然是正在扩展海外影响力的中国所需要的。

  日本《产经新闻》5月14日发表题为《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开始海试》的报道。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首艘国产航母13日从辽宁省大连造船厂出港,开始海试。

  提出海洋强国目标的中国正加速建造航母。中国的计划是2030年之前建成由包括核动力航母在内的4艘航母和驱逐舰、潜艇等组成的航母战斗群。中国试图对抗美军,在东海、南海和印度洋增强军事压力。

  辽宁舰被定位为训练舰,所以中国需要4艘(国产)航母,除了13日试航的首艘国产航母外,还需要再建造3艘航母。第二艘国产航母已经在建造当中。

  辽宁舰与首艘国产航母都在船艏设置了滑跃起飞甲板。第二艘国产航母预计将采用电磁弹射器来弹射起飞舰载机。

  辽宁舰与第一艘、第二艘国产航母都是常规动力航母,但第三、第四艘航母预计将会是核动力航母。

  中国之所以加快构建多个航母战斗群,除了统一台湾并提高拒止美军的能力外,也是为了向从南海到印度洋的沿岸国家增强军事压力。

  日本《朝日新闻》5月14日发表题为《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海试》的报道。

  据中国国防部等称,国产航母全长315米,最大宽度75米,排水量约5万吨级,动力采用了常规动力。飞行甲板采用滑跃起飞方式。基础设计与辽宁舰基本一样,但中国称从设计到零部件购买、建造全都实现国内解决。

  随着海军实力的增强,中国正在连接冲绳、台湾和菲律宾的“第一岛链”内增强实际控制,并谋求在连接日本列岛、关岛和印尼的“第二岛链”开展活动。航母的建造和运用是该战略的核心。

  中国外交人士就航母的运用称,“南海和西太平洋自然在考虑范围内,但主要着眼点还是台湾及其背后的美国”。中国军队在1995年至1996年台湾海峡危机时,面对美军航母战斗群压倒性力量被迫退缩,这对中国来说是段不堪回首的经历。外交人士称,“所谓一流海军,就意味着不屈服于美国海军”。日本并非航母活动的直接对象国,但中国接二连三建造航母无疑会成为改变地区权力平衡的因素。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5月13日报道称,中国首艘国产航母5月13日开始海试,这是北京在加强军力方面迈出的一大步。

  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中国研究所所长曾锐生称:它们并不会对“美国控制的海上航道构成重大挑战”。

  美国拥有11艘核动力航母,而且采用了最先进的技术,其中包括弹射起飞系统。

  他补充道:“但对中国的其他邻国而言,人民解放军基于航母的新作战理论让人胆战心惊,因为它们都无法匹敌中国海军的新作战能力。”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