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叙政府军不会步坦协同战术 20分钟内被敲掉27辆坦克
www.wforum.com | 2018-05-14 19:36: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政府军不会步坦协同战术 20分钟内被敲掉27辆坦克

  坦克和反坦克武器永远是一对冤家。不过从上个世纪40年代开始,伴随着单兵反坦克武器的普及,尤其是60年代以后反坦克导弹的大规模列装,坦克的生存受到了极大威胁。坦克过时了么?显然没有,其仍然是陆军的主要突击力量,其展现的综合作战能力并没有其他武器可以替代,运用得当,其在各种战场环境下照样能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

  但在坦克运用中,却愈发强调与其他兵器兵种的协同,单刀直入属于传奇故事,但并不属于现代战争。步坦炮协同听上去很简单,但全世界范围内能真正熟练运用的军队并不算多。而一旦在缺乏协同的情况下投入到复杂地形的交战中,坦克将沦为各种武器射击的靶标。

叙政府军不会步坦协同战术 20分钟内被敲掉27辆坦克

  如在叙战场上,叙正规军尽管拥有大量的坦克,但在运用上却显得十分不熟练,遭受了重大损失,并没有发挥出装甲兵力的强大威力。叙军的坦克和步兵、炮兵和其他兵种往往缺乏协同,或是在激烈复杂的巷战中被敌军的抵抗切断合作,顾此失彼,最终被各个击破。叙军坦克兵有时候对其装甲钢板很有信心,甚至甩开步兵单干,结果在楼房遍地的巷战中被灵活的敌军反坦克小组摧毁:坦克无论是视野还是武器俯仰角度上都是有限的,一旦在缺乏友军配合的情况下陷入复杂地形的激战,后果往往很糟糕。

  如2016年的阿勒颇地区争夺战中,叙军第5坦克师下属的一个坦克营就遭到了灭顶之灾。其试图快速突向目标,认为步兵行动过慢而且过于脆弱(很多步兵没有配齐装甲输送车或步战车,有些采用没有防护的卡车和吉普,有些干脆是徒步),甩开步兵自己单刀突入。在一开始的战斗中,其行动顺利,但其实只是对手给其设下的圈套。在其来到设伏地点后,随即遭到了密集的火箭筒和反坦克导弹的攻击,还遭到了地雷和炸弹的袭击。

  在短短20分钟内,30辆坦克被摧毁了27辆,整个坦克营有60多名士兵阵亡——哪怕跳车逃生,很多人也迅速陷入火力网当中根本逃不掉。坦克营营长也在座车的殉爆中没了影子。而姗姗来迟的步兵在进入巷战环境后又没了重装甲部队的掩护,再次陷入敌军的火网埋伏当中,损失惨重。在当天的战斗中,叙正规军的损失达到了800余人,的确是个大败仗。

  这其实就是一次典型的兵种协同失败案例。无独有偶,在90年代的高加索地区的战斗中,俄军一开始也遭受过类似损失,把巷战当成平原战打,结果是制造了一堆堆的钢铁残骸。在反坦克武器高度发达的今天,实际上已经没有了什么“不可能被击穿”的坦克。哪怕是昂贵的美制M1和德制豹2,同样在反坦克导弹和大威力火箭筒前走了麦城。这些坦克如此,叙军那些算不得先进的T72甚至是T55只会更糟。

  在接受过多次教训后,叙军也开始重视协同作战,在其一些精锐部队中,进行了协同训练,虽然达不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但也勉强堪用。在后来的一些战斗中,其将各兵种拆分组成战斗群,一般包含数辆或者10余辆坦克,1-2个步兵连,一些装有机关炮的装甲战车(如步战车、自行速射高炮,再不成起码是车载高炮,利用其大仰角、高射速压制高层建筑敌军),甚至加强有自行火炮,并配发大量通讯设备加强联络。这些战斗群火力强大,反应灵活,而且初步实现了兵种之间的协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